初二多彩的活动作文《劳动最光荣》8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下午,太阳公公好像做错了什么事,害羞得躲在了云姑娘的身后,天气也没那么热了,可是我们六年级的教室里热闹非凡,原来,这里马上就要举行了烧番薯的活动了。同学们准备着,讨论着,分配着……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帮忙,各个同学都激动万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儿有许多许多人在干活:有洗番薯的、有劈柴的、有烧柴的、捡细柴等等,大家都忙开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洗起了番薯。一打开水龙头,将番薯的外表冲得湿湿的,看上去有点脏,但我和小伙伴们一点也不嫌弃它,抓起一个就开始洗,泥巴长得可牢固了。洗不干净的地方,我们就用指甲,使劲地抠着,慢慢地,番薯宝宝们慢慢都换上了崭新的衣服,仿佛都咧着嘴在夸奖我们呢!洗了没一会儿就洗完了所有的番薯。接下来,我和同学们都干着各自的活儿,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同学在往锅里加水、有的在将洗干净的番薯倒入锅中,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一切准备就绪,大家找了很多细小的干柴扔在灶台边,有同学小心翼翼地准备点火,只见他一手拿着干枯叶,打火机轻轻一按,"哧啦"火就一下子点燃了,他连忙塞进灶台里,再往里加木柴,没过多久,锅上飘出一阵阵细细的白烟,番薯在锅里慢慢的沸腾着,热气直往上冲,还不时发出"滋滋滋"的响声,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锅盖瞧一瞧了。可不知怎么的,火越来越小了,原来是因为烧柴的同学使劲往灶台里塞木柴,导致灶台里堵塞,火快熄灭了。这可怎么办呀?大家又赶紧帮忙把多余的木柴取出,用木棍移开木柴,把它架空,然后再把点燃的枯叶放在中间,还有的同学找来扇子,不停地扇,火是烧旺了,可这股烟把大家熏得睁不开眼,眼睛哗哗地流出来,好多同学呛得都捂着嘴,又像哭又像笑的场面滑稽极了。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左右,番薯飘出阵阵香味,番薯煮好了。正当大家准备一起享用美食的时候,天空下起了OO@@的雨点儿,雨悄悄地下着,可还是盖不住番薯诱人的香味,害得远处楼上其他年级的小伙伴也趴在窗口,探着头……

"开吃啦!开吃啦!"同学们一个个手舞足蹈,开心地吃着,有的同学细细地品味,有的同学一口半个,狼吞虎咽着,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尽情享受着收获的快乐!是啊,经过自己努力得来的东西格外香甜,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