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事作文《那一次误会》6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还依稀记得,那一次,暴雨打在窗户上,发出了咚咚的声音,像发了疯的人在狂打着鼓,杂乱无章,令人耳膜坏疼,风也在拨动着树叶,好像要连根拔起是的。天黑沉沉的,太阳也躲了起来,那一刻满世界好像只剩下母亲那温暖的拥抱与对不起。

那一天,本色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在家中玩着电脑吃着薯片。电脑上播放着电影使我哈哈大笑,多好啊,哥哥去补习。姐姐去同学家写作业,妈妈也出门买菜了,家中谁也没有,只剩下我自己,想干嘛就干嘛,我本可以度过一个快乐的上午。

谁知一只鸟飞了进来,窗外阴沉沉的,应该快要下雨了吧。我想鸟儿躲进来也不足为奇,心想把它抓了放飞就好,于是我狂奔进厨房拿着手套,准备抓鸟。叮当花瓶碎了罪魁祸首也早已不知飞到何处去了,只留下我一人独自面对碎花瓶以狂风。雪花飘飘北风潇潇,我脑中闪过100种修补的方法,最后可是修不好啊!这可是妈妈盛香水梅的瓶子,花瓶碎了,浓浓的梅花香也充满了整个房间。

妈妈回来了,脸上还挂着笑容,一看这景象,审问我是不是我弄的,我百口莫辩内心感到委屈。于是,眼一闭一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妈妈一见我这模样,火冒三丈,吼道:"你给我回来,有本事你就滚出去。"

外头还在下雨,雨下的很大,像无数银色的利刃刮在我手上。我把伸出去的手收回来,靠在墙上心想:哼,花瓶又不是我打碎的,但我又没看好那个可恶的鸟,才让它打碎了花瓶,可是,也不能一脑门全说是我干的吧!一想到这,我不禁更生气了,外头的雨也更大了。

我偷偷溜回了家,花瓶碎片也收拾好了。雨却一直在下,永不休止似的……突然,母亲从背后抱住我,低声说道:“宝贝,对不起,刚刚妈妈太不理智了,一个花瓶碎了没什么的。”

我知道妈妈是个要强的人,同时也是宽容、爱我的人。我情不自禁红了眼框……

外头的雨也慢慢地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