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阳光奔跑

时间:2019-12-29 14:46: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面对至交好友,我总喜欢倒着走路。

周日下午,我与邻居家的小姑娘在小区里散步。自从我撞见过她内心深处的柔软,我和她的距离就近了许多。虽然我们之间话不多,但我还是倒着走,凝视着她我的影子。

“你喜欢倒着走?”她开口问道。我点了点头,接着又是一阵寂静。金黄色的阳光笼罩着大地,给和平的国度更添一分祥和。

临走时,小姑娘对我说了一句莫名其炒的话:“为什么不朝着前方呢?”我回头看了看,春日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地上,溅起一片片金色的光点。青春期的少女爱伤春悲秋,多愁善感,政治老师说得一点儿也不错。这一听一看居然勾起了我永远也不想回忆的记忆。

那时的我不愿与别人交流,除了坐得近的同学几乎没有同学与我说过话,我的成绩也不好,笔速慢,体育比现在还要差,整天喜欢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冬天还喜欢身着毛衣,颤抖着在外面漫无目的地走。妈妈为此忧心仲仲,认为我有一些自闭,那时的班主任也找过我聊这些,但我还是和原来一样。这段记忆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就是绝对的“黑历史”,是连最亲近,陪我度过那段时光的闺蜜都不愿多说半个字的回忆。她是绝对不可能知道的,可就因那一句“为什么不朝着前方呢”,我的心就难以平静。“听者有意,说者无心”这事儿真是着实别扭!我独自走了一会儿,“闲愁一点上心来”,默默沉思着。

朝着前方的阳光,我身躯一震,似乎顿悟了:有光的地方必然是有影的,倒着走路,眼中只有阴暗,没有阳光。如果把我现在充满希望的青春年华比作光,那么童年的这块便是影。既然倒着走时,那片影无法消失不散,那么不如回头,让那阳光照在脸上,面朝着阳光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