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700字

时间:2020-07-09 10:1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蓝色的彼岸》是一部感人至深、触动灵魂的人性小说。

作者艾莉克斯·希尔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事没做完:他想念着他的亲人、朋友、老师,他想知道没有他的日子,他们会怎么办,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于是他跟阿瑟的幽灵偷偷溜下凡间,而哈里看到的情况却出乎他的预料:最好的朋友跟他的“死敌”一起玩,他以为他的死会让全班十分悲伤,可同学们却还和从前一样的上课,他的位置坐上了另一个人。哈里忽然意识到生活不会因他而改变,他死了,但生活还在继续。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遇到一些挫折就自杀,以为得到了解脱,但他们却没有意识到,他们死后就会失去许多美好的东西:他将感觉不到风吹到脸上的感觉,听不到森林的喧哗,大海的咆哮,小鸟的歌唱,牧童的笛声……人们总是在死后才发现,他们生前曾经用劲全力想追求的东西,往往在死后却变得一文不值。此刻才追悔许多事没做完,才懂得对他人的谅解与宽容,才学会如何

去爱和告别。

回忆往事,当我的妈妈告诉我不要继续在当英语课代表的时候,我很难过、失望,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觉得自己不堪重任。当英语老师换课代表时,她对全班说:“王安荻工作太过繁重……”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事情,甚至有同学嘲笑我说:“你下岗喽。”泪水就要模糊我的双眼,委屈涌上了心头,这一回,我彻底被打垮了。我觉得我的尊严像一件又脏又旧的外套,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剥离了身体,为此我沮丧了很久,直到看了《天蓝色的彼岸》,我感悟到了绝对不要放弃生活,因为生活中有许多美妙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欣赏。

有的人为了能不接受死亡的来临,寻找长生不死药。有的人厌恶生命,傻傻的轻生……珍惜在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学会在活着的时候,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热爱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

“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仔细读这本书,你会发现有很多奥妙在里面。热爱生命吧,勇敢地接受挫折;热爱生命吧,体味生活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