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度汉字

时间:2020-01-13 13:14: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我的年度汉字

又一年时光逝去,我的漫长人生度过了第14载。20XX的大门徐徐敞开,伫立门前,回首20XX,发现这一年自己的身影中慢慢的浮现出一个字——随。

随--随和,意为和气而不固执己见。这一年的经历,使我明白了随和的意义。我不再在一点小事上锱铢必较,不再计较那些微不足道的得失,计较又有什么用呢?空费时间罢了!因此,我感觉生活越来越轻松,心头的负担少了许多许多。

随——随心,意为合乎自己的心愿。随着自己的意愿做自己的事,不去过于在乎别人的各种意见。众口难调,样样依循别人的看法,不仅失去了自己的主见,也不可能做到人人满意,结果是不得不推翻重来,甚至放弃。所以,别人的意见只是参考,要随自己的心意,有自己的主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随--随机应变,意为随着情况的变化灵活应对。我已长大,也该独自面对世间的种种问题。因此,临危不乱的心态、随机应变的能力便极为重要。让自己尝试去面对、去挑战、去解决,慢慢的树立了勇气与自信,从而无所畏惧。

是的,这些“随”对我极其重要。但是,有些“不随”也举足轻重。

不随--决不随便。做任何事情都不可以随便。随便做人,随便做事,就会注定你随便的一生。细节决定成败,认认真真,注重细节,才能站到更高的地方。

不随--绝不随波逐流。总有太多人盲目的为了所谓的追赶潮流,做着盲目的事情。也许会偶然成功,成为别人眼中的潮流,但却失去了自我;更多的是失败,“泯然众人矣”。为何不为自己而活呢?在盲目的随波逐流中迷失自我,可得不偿失。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之门前,我静默片刻,让那些快乐美好的随在身后,纠结痛苦的随风而去,再见,20XX!

20XX,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