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记事作文650字

时间:2021-10-12 13:55: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寂静的公园里,两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石桌边上下象棋,“将军!”一名老人对他的对手说道,他的对手看着棋局,百思不得解。

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马上就要毕业考试了,我压力倍增,这是我进入初中时最重要的成绩,学习压力日益增加,我也快扛不住了。我几次挑灯夜读,枕着枕头还在被窝里读书。有几日发了高烧,后来我也适当调整了一下作息,可是成绩大不如成前了。“离考试只有两周了,我能怎么办呢?”我心中忐忑不安。

此时,那名老人的对手试图动一下马,反将老人困住,可老人的炮把马吃了,失了马,他就没有转败为胜的可能了。老人的对手默默沉思着……

之后我开始做锻炼,每天早晨在鸡打鸣时就跑步。早上看见风起云涌,晨雾渺茫,晚上看见皎洁月光,繁星灿烂。在学校我也认真读书,慢慢地,我的房间里已成为了书的“群山”。可是就是这样,我的成绩并没有提高,一次小考,一向基础扎实的我竟在基础上连扣十分。我不由得想起了西楚霸王,项羽当年也是一世枭雄,最后却在吴江自刎……

车,兵,炮,老人的对手的棋子被一粒粒吃掉,他只剩下了一匹马和一个兵可以进攻。但这又意味着什么呢?对面的老人就像刘邦一样,不断逼进,他却无能为力。

第二天,我怀着不满的心情在公园跑步,仍看见了那两名下棋的老人。只剩下四粒,他又能怎么办呢?跑着跑着,我却想起了一句话:“人生如一棋局,就像和命运对弈,命运的无常使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下一步会下什么。”人生总在千变万化之中,谁说努力无回报,命运已注定呢?我恍然大悟,并投入了发奋学习之中。

在考完试后,我愉快地从考场出来了,我是全校第一,以前的挫折都仿佛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更好的明天。

老人怎么也想不到,他的对手竟利用了他将旁边的士击垮了他,在一步步的将军下,他的对手成功赢了。那屹然自若的样子,是多么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