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时间:2020-04-20 16:16: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武汉疫情爆发,蔓延全国。上级领导人立即下命令封锁武汉。无数的医护人员奔赴第一战线——武汉。电视新闻里不停地报道着疫情的最新消息,人们都配合管控在家中。

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慢慢地被控制住了。不过现在疫情并没有结束,我们的开学时间也因疫情的原因延迟了。教育部发起了“停课不停学”的倡导,国家各地区的学校都响应号召开展了“网课”这种新的学习方式。在上学期的英语作文里还写到:以后学生都在家里上课,不必去学校呢。没想到这个寒假就实现了。

面对这个新的学习方式,无法避免很多的不适,每个人中间都隔着厚厚的屏幕,无法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还有网络速度不好,看手机使眼睛过度疲劳等种种状况。

这个漫长的寒假隔离,让我越来越渴望回到校园生活。可能现在是满园春色了吧,校园门口的柳树发出了嫩芽了吧,花坛里的花儿含苞待放了吧,石板跑道旁边的小草探出了绿油油的脑袋了吧。也许他们都正在等待着我们为着校园增添热闹吧。一缕微微的春风缓缓地拨开教室里的白窗帘,吹进了空荡荡的教室,吹走了那黑板上的尘埃。天湛蓝湛蓝的,那白色空灵的云好像是在蓝色的画上用笔晕染出的,五星红旗还高高地矗立在学校的最高处,在春风中摇曳,映在空中,增添了一份明艳。空阔的走廊里仿佛飘散着青草的芳香,教师办公室里仿佛还有老师们忙碌备课的声音,操场上仿佛还有同学们奔跑的身影。一起都历历在目。

春意融融,草长莺飞。本是学习的好时节却被疫情阻挡了我们开学的脚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不久后,我们会再次相见在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