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启小窗观秋色

时间:2020-01-18 13:39: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换上喜欢的汉服,沿着落叶纷飞的街道到了一家安静的茶馆,一个人坐在靠窗的竹垫上,享受着闹市中不易的宁静,准备在那个下午,和秋来一场灵魂之间的交谈。

茶香四溢,烟雾弥漫,茶馆似乎有着一种魔力,让人在这里,不自觉的,就安静了下来,想要抛却红尘中的纷争,在这儿,把自己交给想要安静的内心。

茶馆的正中央,有一棵供人观赏的桂花树,虽是假树,但在这样的环境中,仿佛她,也发出了阵阵沁人心脾的桂花香,不由自主的,让人沉醉其中。宁静的茶馆里,三三两两的人们盘着脚,品着茶,没有人高谈阔论,没有人追逐打闹,人们脸上挂着温和的笑,这一幕倒真是令人心醉。

和着桂花的香,一不留神,那杯香气四溢的茶便已入了肚,这次只有自己一个人来,倒是有些孤独,但想着本来就有着独自探秋的目的,倒也释然了。

目光在茶馆中悠悠飘过,最终落在了右手边的那扇红木小窗上,窗半掩着,从那并不宽敞的缝隙中望去,外头是一片夹杂着枯黄的草地,虽已是深秋,虽寒风已肆虐,虽然已经开始枯黄,但他们却仍没有消失,还是密密的,一大片一大片。探头望去,满地的落叶尽收眼底。

再掩饰不住好奇心了!我这么想着,推开了那扇红木小窗,随着吱呀一声悠长而又低缓的声响,一阵秋风趁虚而入,盛着那沁人心脾的稻香扑面而来,钻进我的气息中。

窗外是一堵围墙,灰白的色彩倒是衬了这茶馆的格调,古色古香,悠悠扬扬。努力的探出身子,我竟看见了围墙下站着一排低矮的美人蕉,安静的盛开,等待着凋零,透过围墙的缺口,外头是一大片美娇娘似的粉黛乱子草,杏色的梢,粉色的尖,黄绿的根儿,还是记忆中童年的模样。

收回思绪,饮一口清茶,目光又一次投向窗外,远远望去,竟发现这茶馆选址极好,围墙外头有着一大团一大团叫不出名字的花,那清雅的芬香似要把人的三魂勾去七魄才肯罢休。金黄的小花一团团,一簇簇,挤在一起,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目光朝天空望去,蔚蓝色的天空上飘着大团大团的云朵,自然而又和谐。

又是一阵秋风,我的思绪也随之飘荡,暖黄色的衣袖与枯黄的梧桐叶一齐飞舞。凉凉的秋风似一位会变的仙子,刚才还吹的那般迅疾,如今便已温柔似玉了。

再说那桂花树,花朵成片成片的掉落,花香袭人,花朵飞舞,秋风吹过,那花瓣似蝴蝶一般,朝着大地扑去,这一幕,令在茶馆中的我着实感觉到了几分惊艳,仿佛那一瞬,我明白了李清照那句“人似黄花瘦”的凄婉,我仿佛读懂了白居易那句“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更是忽的明白了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那一句“我在秋风中,桂花下,等你”这么美的景,自然要同最珍惜的人分享,不然要这美景有何用?

我想,这或许就是秋,你想要告诉我的吧。

抬抬手,给自己重温一杯茶,窗外是美好绵绵的秋色,窗内有茶香,竹团,桂花与宁静,柔和的灯光洒下,茶水的倒影里,一位汉服女子凝望窗外,发簪顺风摇晃,嘴角带笑,那模样,赫然亦是已沉醉在秋色。

“轻启小窗观秋色”那女子缓缓说道。

茶香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