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泪了

时间:2019-01-31 19:1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踏进家门,是诡异的宁静,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我心中有恐惧,不安,逃避,但更多的是内疚和自责。

回到房间,正翻开昨天还未看完的书,一抬头,便看见了那张怒气冲冲的脸。我在那一刹那收回了我的目光,缩了缩身子,低下头,接下来便是长久的沉默……她终究耐不住沉默,率先开了口:“你究竟是怎么想的?上初二后,成绩一次比一次低,再这么下去,我看你是不想去高中了!”言语中是藏不住的怒火与对我无限的失望。我不知怎么答,甚至不知该怎么开口,一向伶牙俐齿的我竟也会张口结舌,答不出话来,我润了一下嘴唇刚想张口却又把到嘴边的话生生地咽了下去,我不敢答话,不敢看她,甚至不敢直起身来,就这么逃避着,逃避着……

晚饭时间到了,我一点一点把自己挪到饭桌前,又生硬地坐下。晚饭是我最不喜欢的萝卜汤,换在平时,我定会挑三拣四,不吃汤里的萝卜,可今日,我不敢。吃完了菜便开始喝汤,开始吃萝卜。吃着,吃着,一滴泪掉了下来,紧接着便是第二滴,第三滴,我慌了,把头埋在碗里,埋得低低的,生怕她看出来。那碗汤仿佛有魔力似的,刚才那么尖酸刻薄的言语,我都挺住了,没有哭,怎么反道,在这无言的寂静中,我哭了,还哭得一塌糊涂,这泪好苦,好苦……

回到房间,这魔力仿佛消失了一般,泪再也没有流下来。

深夜,我总是翻来覆去的睡不下,便走出了房间,想起下午的事,想说声对不起,可刚走到她的房间门口,敲门的手顿住了,看到门缝间露出来的灯光在心中酝酿已久的一句话硬是说不出来。回头,走到房间口,一模鼻尖,不知何时,又挂上了一滴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