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辛勤的汗水》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有很多劳动者,但面目全是劳动的人有些人往往选择在这大好时光偷懒,我们应辛勤劳动。

实际的例子就在生活中认真发现,就会有收获,而在我家就有着这些人父亲,母亲,爷爷奶奶,他们分别担任不同的任务,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父亲的工作咋是赚钱养家,看似十分轻松的任务,实际并非如此,父亲整日起早贪黑,大清早就骑着电车送外卖对于客人,他不敢有一点怠慢,有时天气十分恶劣的情况下,他心里一直想着一件事,不能让他们饿着,却不想自己也没来得及吃饭呢。

母亲承担着家庭的重任,他总是默默干着,在家里无时无刻看到他劳动的身影,为了给家庭减少负担,母亲总是省吃俭用,他从来不用洗衣机,洗衣服总是手洗,一方面是因为费钱,另一方面是他担心用洗衣机洗不干净,我常常看到母亲,母亲整日马不停蹄的工作,大清早就会听到母亲在厨房干活的声音,母亲没有像别人一样打扮的花枝招展,每天就只穿着一件朴素的衣裳。

爷爷是一个种植爱好者,烈日炎炎,夏总能看到它的身影,它并不觉得累,每次都能看见他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即使被太阳晒得满头大汗,即使衣裳被汗水沾湿,他也从没有抱怨过,反而觉得心情工工作是件快乐的事情,每当丰收的时候,他脸上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开心的相隔,知道疼的孩子,他总是对我说,你要当一个勤快的孩子,劳动是最光荣的懒惰,让你变得无能,爷爷没有太多学问,但是说出来的话,哪个听不能说好呢?这可能就是因为我最喜欢听爷爷讲话的原因吧!

奶奶总喜欢捡瓶子,以前不懂事的我总埋怨奶奶这么做真丢人,果然年少无知,现在长大才感受到奶奶并不丢人,他这么做很光荣,他这样既保护了环境,又节省了生活带来的压力,捡瓶子可以换成钱,而奶奶换成前后却想着给我花,从前总说这钱脏,但现在才明白那是最干净的,现在我也总帮着奶奶捡瓶子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就是鳄鱼这么做,那些说不好的才是最愚蠢的,那些随手乱扔垃圾的才是最不文雅的行为,劳动才是最光荣的。

劳动者才是最值得人尊敬的,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一瓶饱饭,换来有利的开销,换来一片果实,换来一份善良,大家一起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