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母亲的旧物-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1-03-29 13:35: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用了却不舍得丢弃的旧物。

我有一本与老师交流的本子,那本子吧,已经被翻得很旧了,但我仍然视它为宝,因为那是我小学生涯的美好回忆。那本子里写着当天班级里所发生有趣的事情,老师对我的关心(你今天在班级里有被别人欺负吗),每当我去翻看这本本子的时候,就能想起那位老师曾在小学对我的点点滴滴的照顾,也能回忆起老师那幽默风趣的课堂以及我们那笑声不断的班级。现在,站在一名初中生的角度,我觉得小学的生活是幸福、快乐的!有老师那么无徽不至的照顾,有班级那融洽的氛围,还有同学们那么热情的问候。

还有一件物品呢,是从小一直陪伴着我的,那就是我的大萝卜。它是一个抱枕,每天晚上它都得在床上陪着我睡觉或是我抱着它睡觉。只要有一天晚上睡觉前我没有看见我的大萝卜在我的床上,我就决不会关灯睡觉!因为那样我是睡不着觉的,心里头会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每次和我的大萝卜一起睡觉就总会做梦觉得自己像一只兔子,抱着自己心爱的萝卜,怕被别人抢走。虽然这个大萝卜已经很旧了,我也在上面缝过许多针了,但它仍然是陪伴我最久,我最爱的那个大萝卜!

让我记忆深刻的旧物就只有这两件了,另外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哦!我妈妈一直在珍藏的一件有关她的旧物是18岁的照片。据说女孩子们都爱收藏自己每个年龄段的照片,因为那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品。在2018年,她终于拿出了自己18岁的照片,即使那张照片上充满了灰尘,我妈还是对它爱不释手,因为那是她的少女时期啊!我看到她的那张照片,觉得她当时好像特别的有活力。每当她拿出自己这张照片,就会在我面前炫耀自己以前的光辉事迹——英语考全班第一。

旧物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因此成为了我们愿意珍藏一生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