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时间:2017-02-11 09:53: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件令我很后悔的事,它时刻敲击着我的心灵,提醒我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去年的冬天在我看来,很冷很冷,就像父母用无奈的眼光看我时的感受一样,就在那个冬天,我做出了一件令我十分后悔的事。

升入初中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我已经适应了初中繁忙的生活,也渐渐染上了一个不好的习惯——看小说。已经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的,只是记得曾经没日没夜地看,上课看,下课看,在宿舍看,整天沉浸在小说的幻想世界里。班主任张老师渐渐看出了我的不对劲,把我叫到办公室谈话。

“是不是有心事?”老师那温柔的目光如针尖刺着我的心灵,我低下去:“没,没有。”“没有就好,快考试了,抓紧复习,争取考个好成绩,给班级争光。”我心里不知所措。慌慌张张地说:“嗯,知道了。”

虽然知道已经不能再看小说了,可是它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要把我的一切都吞噬的样子,我不能自拔,越陷越深。

考试那天,下着很大的雪,我迷茫地坐在考场上,看着校园内纷飞的大雪,看着路上神色匆匆的行人,就是忘了看试卷上那大片大片的空白。

考完试后,我的脑袋也像试卷一样一片空白。迎面走来面带微笑的老师,她拍拍我的肩膀说:“周六来帮我阅卷子。”我木然地点点头,说:“好。”

刚一到家,我就把自己关在屋里大哭了一场,泪水浸湿了枕头,也浸湿了我的心。

周六如约来到教室,从门缝里看到张老师手里拿着一份试卷,皱着眉头。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敲门走了进去。张老师看是我来了,把试卷拍在桌子上,大声对我吼着:“怎么搞的?这么简单的题目你还空着。”看着试卷上刚刚及格的分数和数学老师画的大大的“!”我哭了,我后悔了。张老师也是一面数落我一面掉眼泪,说的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张老师那红红的眼睛。

虽然我已经不再看小说了,成绩也已经上升,但是张老师那双红红的眼睛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

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