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是最美-写人作文600字

时间:2021-12-10 13:04: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双手,青筋和血管突起、布满皱纹,按理说并不好看,可它在我看来却是最美的。

这双手属于我的外婆。

我和表哥都是外婆带大的,记忆里这双手为我们做过太多太多,洗衣做饭,给年幼的我们穿衣洗脸,牵着我们上下学……冬天里,它常被冷水冻得通红,可外婆总是说:“习惯了,这点冷算不了什么?”

当我考上建兰、蛟川,回老家时,刚进门,外婆就把一个厚厚的大红包塞到我手里,比三年前她给哥哥的足足厚了一倍。我知道这些钱都是她给别人做工、拉毛竹或是挖笋换来的。她已经六十四了,身体却硬朗得很,挖笋不输任何一个娴熟的老手。

她拉着我的手,一遍遍的抚摸着,皱纹划过我的手背:“越越真能干,连杭州的好学校都考上了!”我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外婆一辈子都在山里,没上过学,也不认得几个大字,说这话时,眼里竟透出羡慕的光芒,外婆喜欢学习,这我早都知道。

更让我惊喜的是,红包上端端正正地写着我的名字。“什么时候学会的?外婆!这么厉害!”外婆有点脸红:“只是想会写你们的名字,告诉别人,这是我外孙女,可有出息了!”

我听了很震撼,外婆就是这样细致聪慧,以及对我们深深的爱。

记得从乡下回家那天,外婆也跟我们回了家。第二天,我们拉着她逛街,给她买几件新衣服。她原来的那些早就旧了,都褪了色,不过一件件都干干净净,我拥抱外婆时,可以闻到她身上溢满了阳光的味道。

老妈给外婆挑了一件白底粉花的衬衫。外婆笑了:“都老太婆了,穿出去要被人笑的!”我们坚持让她换上试试。看着镜子里微微驼背却目光炯炯的外婆被白粉衬衣衬得更年轻了,我认真地说:“不会的,外婆,真的很适合你,真的很美!”

她在我心中闪着最明亮的光辉,是我永远的庇护。外婆,你在我心中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