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人后做事

时间:2019-12-17 10:31: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个祥和的上午。

教室里却发生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我开心地在教室外追打着,看见两位同学正因为抄作业而被老师叫去那里谈心,幸亏我没抄,经过了上次的那个大事件,我可是老实了很多呢?不一会儿就上课了,唉,怎么又这样,体育老师事真多,又被改成自习课。这时我却感觉十分地不安,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似的,不一会儿王老师领着两位同学进来了,一进来便说了一句,把答案交上来,答案,要答案!完了,我好像复印了一篇答案没有带回去,感觉要凉,心仿佛被藤蔓束缚,我大气都不敢出,亮亮开始搜我的抽屉,算了,敢做就要取当,于是自己按着印象把答案找了出来,并让亮亮交给了王老师,果不其然,老师让我们站了出去。

我在外面静静地等着,仿佛时间己经停止,我不停地责怪自己咒骂自己,最后竟然看着天笑了起来,难道我就是这样的人吗?这时王老师走出来凝视着我们,这凝视仿佛要刺穿我的良心,慌得我赶快低下头去,这才好受了一些,刚刚那凝视有失望,更有愤怒,但也有期待,期待我能洗心革面重新做,“我知道你们复印答案是想让作业做得更好,让老师父母更开心,但你们的方法用错了”。难道不是吗?这样做虽然作业做好了,但老师看这样的作业会开心吗?我不由想起老师说的先做人后做事,想着我为什么要复印答案,这时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灵魂肮脏又丑陋,而又好像有一位天使在慢慢地洗涤着我的灵魂。

不会做人,难道还会有人与你交朋友吗?一个人连品德都不好,那就更别谈做什么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