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团圆-初二随笔700字

时间:2021-12-04 09:28: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秋意味着团圆,似绣球花那般圆润,而象征中秋的月亮和月饼也是那么的圆满,幸福感油然而生。

2021年9月21日,中秋。傍晚时分,我与父母带着月饼和灯笼,来到了海心桥。我牵着父亲的手,挽着母亲的胳膊,慢慢地走上海心桥,享受着这难得的团圆时景。

夕日的余晖映照在朵朵浮云上,随着时间的流逝,金黄色的日光一点点变淡,最后淹没在云层之后,藏起了身影。桥上的人多了起来,两岸的高楼大厦亮起了五彩缤纷的灯光,绚丽夺目。大楼的墙壁上,现出了中秋的字样,伴随着喜庆的红色,庆贺这团圆的日子。珠江水缓缓地流动着,平缓的波浪接连不断,倒映着两侧耀眼的灯光,波光粼粼。桥上的人们熙熙攘攘,彼此交谈着,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不时便能看到有人支起摄像机,为家人朋友们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几个小朋友追逐着,掠过我的衣角,匆匆一瞥,他们上扬的嘴角便深深刻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云雾渐渐消散,月亮逐渐显现出她丰满的身影,朦朦胧胧,看不真切。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月亮!”,大家都抬起头,去欣赏月亮的身姿。忽地,遮掩住月亮真容的一缕云雾飘散开了,月亮揭下了她神秘的面纱,将她淡淡的、纯洁的月光洒向大地。我抬起头来,享受着月光的沐浴,深深沉浸在这温暖、柔和的月光之下。孩子们欢笑起来,提起了他们的灯笼,我也点亮了我的灯笼。顿时,海心桥被点亮了,原本的灯光显得十分黯然,数不清的灯笼晃动着,照亮了人们脸上的笑容。

我俯身倚在栏杆上,拿着一块月饼,边吃边与父母谈笑,还不时拿出手机,摆出好看的姿势,拍下一张张美美的照片。空气中充斥着一股香甜的味道,我仔细嗅了嗅。月饼的味道?不,是团圆幸福的味道。

中秋,乃团圆之时。正是一个圆实的月亮,一个圆润的月饼,一个圆满的家庭,构筑了一个团圆美好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