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之缘-初二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6-05 09:35: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个夜晚,我与他的一面之缘,成为了我记忆中永不褪色的画卷。

那晚,大雨倾盆。

我独自撑着一把可怜的小伞,在冷风肆虐的公交车站下,等待着,盼望着那一盏二路车明亮的车灯照亮我回家的路。因为我留校迟了几分钟,难道最后一班车已经开走了?我缩缩袖子,咬牙坚持着。

来了!最后一班二路车穿过密集的雨滴向我驶来,我欣喜地几乎要大叫起来,却在看清楚之后心瞬间跌入谷底——这辆车满了。

本来就不大的车里,熙熙攘攘挤满了人,就在这车门前的踏板上也站了几个,隔着车窗也能听见里面嘈杂的抱怨声:“哎哟,急死我了!”“怎么还有人要上车!”“别理他,快点开走吧!”我无助地看着车上一张张面孔,正准备冒雨跑回家时,一个雄厚有力的声音盖过了全车的不满:“大家再挤挤,让她上来把!”

似乎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亮,我猛地抬起头,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驾驶座上站了起来。只见他大声地指挥着车内的人们,然后打开车门,将我拉上车,一块他精心为我腾出的空间恰好让我站立,他松开紧握着我的头,嘴角扬起一抹弧度:“你没被淋湿吧!”

我感激地摇摇头,一股暖流从心底悄悄流淌开来。他继续开车,遇到红灯停下时,他又向我笑道:“我有一个像你一般大的女儿在外地哈!”“您不是本地人?”“不是!”他展开笑容,“前几年刚调来,今年干完我也要回去带女儿了哦!”看着大叔的笑容,我也忍不住笑了,心里却漫出了一小片的失落。

到站,我下车了。回头望着驶向远方的公交车,我心中竟有些不舍。这也许是我和那位司机唯一一次的见面,可是他温暖的微笑,那善良可贵的品质,却镌刻在了我的心上,任时光也淹没不了。

一面之缘,如同那天明亮的车灯,照亮了整个车厢,也照暖了我的心房。让我明白,即使面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给予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