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趣事

时间:2020-01-22 09:31: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从我们家添了一个小妹妹后,原本平静得不能再平静的家,一下就变得不平静了。

我们家小妹妹的小名叫“果果”,今年一岁多了,变得越来越调皮了。

记得有一次,我刚从学校回到家里。一开门,便看见了坐在离门不远的无所事事的妹妹。看!我这可爱的妹妹肯定是在等我呢!妹妹这时也看见了我,她看见我后高兴极了!她的双手捏着拳头,在空中上下挥舞;她的脸上显出了深深的酒窝,眼中闪着光芒。果果一边喊着“阿姐姐,阿姐姐”一边快速地爬过来,抓住了我的腿。这明显就是想让我抱她嘛!她吧,看在你这么乖的份儿上我就抱抱你。于是,我把果果抱到了我的房间。抱进去后,我在那专心地做着家庭作业,而妹妹呢,就在那开心地捣鼓着我那些精巧可爱的小玩意儿。她看着那个不顺眼,就会一个肉爪子扬过去,随后便会听到“啪”“咚”的声音,而果果小妹妹自己呢,却越玩越高兴,时不时地“咯咯”笑一声,脸上的酒窝又显现了出来,眼睛变成了月牙儿。当我做完作业,准备陪妹妹一起玩时,一看,天哪!真是惨不忍睹:小盆子里的水被倒了一半,剩余的水里还漂着一个小布娃娃;地上扔满了东西,笔记本,笔袋,荧光笔,布娃娃,棒棒糖……此时,妹妹坐在了打翻了的水里面,用手打击着水面,眼睛十分专注地盯着水面看。天哪,再这样下去,这就会变成猪圈的!不行,得赶紧收拾这“残局”。我将妹妹放在房间门口,自己马不停蹄地收拾起来,拖了地,倒了水,该丢的也丢了……而“罪魁祸首”——果果,却在那开心地看着我,两个小肉爪还拍了起来!

我想,既然放在屋里不行,我就带妹妹去客厅,这下你总不会惹出什么“大祸”了吧?但是,我明显猜错了。我刚一放妹妹到客厅,妹妹就爬到了鱼缸前,盯着那条金鱼看,然后,下一秒她的手就伸进了鱼缸,搅着鱼缸里的水,害得那条可怜的鱼儿四处逃窜……我赶紧将妹妹移开。这时,果果又开始捣鼓起鱼饲料了,好不容易将鱼饲料拿出来,然后,她双手上下挥舞,然后“啪”地一声就将鱼饲料丢地上。这时,鱼饲料都滚落了出来,一颗一颗的在地上,看起来还很有规律。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于是将小姨叫了回来,几人一起捡起来一样大小的鱼饲料,好不容易才捡完……

唉,自从添了果果后,我们的家经常发生许多有趣的事,让我们哭笑不得,却也给我们家时时带来串串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