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

时间:2020-01-15 10:48: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爸爸走进了屋子,脸色煞白,满手沾满碘伏液,还散发着消毒水的味道。他一下子躺在堆满书本的沙发上,双手抚摸着他那苍白的头发。

我走到他面前,拿出了一本练习册,指着上面的一道题问他:“爸爸,我不会做,你教我一下吧!”

他轻轻地把我的手推开,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今天爸爸太累了,你先自己看一下,好不好?”

我把练习册一下子扔到了沙发上,愤怒地对他说:“我要是会做就不来问你了!你看看我们家,妈妈一回家就躺在床上看手机,你经常不回家。你说你太累了,难道能怪我吗?你一下班就去打麻将,就算回家,就往沙发上一躺,还把瓜子皮弄得满地都是,也不知道扫一下。”

说完,我跑回了房间,关上了房门,一下子躺在了床上。那床很冷,时不时从外面吹进来的凉风,让我更加的冷,可是我的心更冷。

我想:“自从姥姥、姥爷回老家以后,这个家就没有了家的感觉,仿佛这儿只是一个居住的地方,而不是家了!只是,刚刚我是不是太冲动了!爸爸每天那么忙,偶尔放松一下,去打个麻将,我也不能怪他。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给我讲题,只是这样的空闲时间太少罢了。我是不是应该给他道个歉?而且这个家没有家的样子,我仿佛也做了贡献。我把学习资料扔得到处都是,吃完了饭也不刷碗……他们那么忙,还要照顾我,我还冲他们发脾气,是不是真地做错了?”

那天晚上,我很久很久都没有睡着……

第二天回家,我打开门,闻到了一种味道。“这是什么味道?醋溜土豆丝,山药鸡汤,还有浓浓的大米饭香。什么!爸爸妈妈比我早到家,这怎么可能!?”我激动万分。

紧接着,映入我眼帘的是更加让我激动的画面。没有了满地的瓜子皮,干净的餐桌,整洁的茶几,鞋架上的鞋摆得整整齐齐,沙发上没有了书本和杂物,地板被擦得很干净。

爸爸出现了,他微笑着说:“闺女,你回来了!上学一天辛苦了,饭都好了,休息一下,吃饭吧!”

当时,我真的十分激动。可紧接着,问题来了。爸爸为什么这早到家?哪里来的这么多时间?还能做饭?

突然,一个电话打来,真相一下子就全出来了。“喂,刘院!今天的顾客全部都往后面推了,但有些顾客不高兴,好像要我们赔偿,余总好像不大高兴。”爸爸没有说话,慌忙地挂了电话,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什么!爸爸是为了我才这样做的吗?是因为我昨天说的话吗?他这样,明天去上班肯定会被领导骂吧!”我当时心里在想。

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可我心里明白,我还歉他一句:“对不起!”可我始终没有勇气说出来。

那天,我给他们在餐桌上讲了很多我在学校发生的趣事,他们都哈哈大笑。可是我,最后哭了。不是难过,是为我们家能重有家的味道而感到高兴,也为爸爸为我所付出的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