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身边的关爱作文700字

时间:2020-09-23 11:00: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处处都有爱,人间处处有真情。爱,可以是朋友给的;爱,可以是同学给的;爱,可以是老师给的;爱,也可以是亲人给的。不仅是人类拥有爱,动物也同样拥有爱。我亲眼目睹过动物的爱。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就趴在窗户上看夜景,那时路灯还没灭,所以路上的东西都看得一清二楚。在我看得入迷时,一只猫闯进了我的视线,它东倒西歪地朝一个东西走去,我的视线也不由自主地跟了过去。过了一会儿我才看清,那东西原来是一只小猫,我想,那只小猫应该是那只大猫的孩子吧。大猫舔了舔小猫的身体,小猫正睡得香甜,可我却隐约发现大猫的四只脚在发抖,可能是冻得发抖吧。小猫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对自己母亲的状况毫不知情,可我看着大猫,它似乎丝毫不后悔。看到这场景,我真的想冲下去帮助它们,但还是竭力忍住。

“哗哗哗”,天空中下起了雨,我赶紧把窗户关上,继续看那两只猫。接下来的一幕令我又感动又震惊,大猫用自己的身体把小猫裹得密不透风,生怕它着凉。雨一滴一滴打到大猫身上,就算它全身都已经湿透了,也没有移动过。灯,灭了,但雨仍在下着,那两只猫还在雨中,不过外面已经见不到亮光了,我也看不到它们了,就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了。

第二天,雨已经停了,太阳出来了,可当我醒来,再去看那两只猫的时候,它们却不在了。然而猫妈妈用身体把小猫裹住的那一刻,却深深印在我心里。

还有一件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天,寒风呼啸,马路上没几个来往的行人,许多商店也都关了门。我拿着两袋垃圾,从后门走出去扔。走到半路,我看到地上有一只麻雀,心想:它应该已经死了吧。我本来不想理会,可这会儿又有一只麻雀飞来,停在另一只麻雀旁边,“唧唧喳喳”地叫起来,我的好奇心被勾了出来,就蹲在一旁望着它们。刚飞来的麻雀啄了啄瘫在地上的麻雀。难道它们是朋友?我的脑子里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它一直在叫那只死掉的麻雀,它应该不知道它死了,还以为能唤醒它。可惜,那只麻雀永远也不会活过来了。它叫了将近七分钟,才恋恋不舍地飞走。就这样,我再一次见证了动物之间的爱。

爱,无处不在,只要用心去观察,就能发现爱。爱,让自然界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