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是让人两难啊-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飞机飞上云端,穿过云海,我正享受着窗外的视觉盛宴,一只水杯打断了我的惬意。“帮我去要一杯热开水。”妈妈将杯子塞入我手中。

真扫兴!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学了这么多年英语,是骡是马出来溜溜。”好家伙,妈妈是在考验我!

四周瞄了一眼机舱里的空姐,各个都是金发碧眼的洋妞,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全身散发着“白天鹅”般优雅的气质。我踌躇了:我这只“丑小鸭”还是呆在座位上吧。

转头,遇见妈妈挑衅的眼神,我的反抗毫无底气:“平时练英语都对着录音,哪有真人对话?而且万一说错,岂不给中国人丢脸?”“认怂了吧,原来你平时的英语都是假把式。”妈妈毫不留情地揭短。“谁说的,我是真人不露相。”结果我还是落入了老妈的陷阱。

拿着手中似千斤重的水杯,我起身抬头向离我最近的空姐示意--我需要你的帮助,我希望她能看懂我的意图。可是那位漂亮的小姐姐并没有发现我,也许我真的太卑微了。她正为前面乘客服务着,标准的笑容似乎隐藏了恶魔般的微笑,深遂漂亮的眼睛也变成得凶恶极了,白皙明亮的牙似乎将要把我撕裂……我一屁股瘫倒在座位上。

“老妈,我们一会儿就到了……”“不行!”老妈坚决的态度打断了我的话。看样子,今天是一定要我出洋相了。望着手中的空杯,我心潮起伏:不就是个洋妞吗,有什么好怕的,她有义务为乘客服务;可万一她不理解我说的课本式英语怎么办?难道用肢体语言?机上的人会不会盯着我看?那样不是糗大了吗?要不老老实实呆在座位上吧!可不就说句“给我一杯热水”的英文吗,好像也不是很难……

说还是不说?一分钟里,我的脑子已经转变了无数遍。这种进退两难的矛盾似烈火,吞噬着我的耐心。脑袋似乎要缺氧,神志不清中,我嘴里不停念叨着英语,心里却在做永无止境的斗争。最后,我的大脑发出一丝微弱的信号:要不,试试?

撩撩额前碎发,抹抹手上汗渍,我一步一步迈出艰难的步子……终于,来到空姐面前,我涨红了脸,微微颤抖着用英语问:“你能帮我倒杯热水吗?”

接下来,空姐示意ok,转身给我倒了水,微笑着递给我。就是如此简单,简单得连旁人的眼皮都没有抬,简单得我连感激的活都忘了说。

原来,看似两难的境遇,只要我们勇于尝试,其实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