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论骨气》7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自古英雄多傲骨,自古傲气多无果。

往事多有浮华,去留不过弹指。史册之载,万世拜崇,当以铮铮铁骨,傲勇之辈。

牵牛花是偷来的安享,虽美,却也离不了依附。我华夏者,当以有傲骨,前朝多少,今朝后浪。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宁愿饿死不受他人施舍,高风亮节,当为世人所记。生逢乱世,千秋更迭,我华夏不知多少豪杰,一身傲骨,从不为敌人所“掠”,他们忠于祖国,不畏牺牲,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撑起这方天空蔚蓝。

前夕多少,英雄豪杰,宁死未屈,虽死犹存。

翻开历史扉页,看成钱学森弃美回国,毅然决然;看朱自清宁死不受美国救济粮......哪一个不是一身傲骨!哪一个不是国之栋梁!哪一个不为世人所容!他们如夜空中隐耀的星辉,在苍穹上照耀他们的子子辈辈,砥砺前行。

自负者多自果其负。

傲气是什么?是目空一切,晴空一目;是坐井观天,鼠目寸光;是福所祸兮不自知。骄傲的人在鲜花与掌声中,在一个个奉承的笑脸中,在生活的一时风顺中逐浪随波,迷失自我。

可做无名之辈,也不失铮铮铁骨;可载盛世之名,也不具傲气迷心。人一旦有了傲气,就会不断迷失自我,以至于后来在历史长河中模糊不清。且说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自己人生最光鲜的时候跌台,高处跌落,再难成就,一切只是因为他们耐不住他人奉承而内心膨胀,心中多了一样东西——傲气,那么他们后来一次次作为只在为自己的衰落埋伏笔,都说自傲者多无果。

英雄者,傲骨也。

自古英雄人物多,多赋一身傲骨,他们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一身傲骨,满身荣耀。

若有一身傲骨,当不为苟且偷生,亦不该攀权附贵,应以清浪随流,记万世英明,后世高崇。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活在千万人的心中,即使有一天在历史长河中自己模糊不清了,总会有人帮他记得,英雄多有傲骨,傲骨多于英雄。即使平凡也伟大,即使渺小也伟岸。

心有傲气终无果,身有傲骨万世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