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

时间:2019-12-23 13:03: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嗞——嗞——”,喷香的蛋挞边散发着香味,边从厨房里出来与我见面了。除妈妈外,为这顿美餐做出最大贡献的就是它——微波炉。

这家伙块头可不小,尺寸为468*431*337mm,由于复杂的结构与各种零件的填充,一个人想要搬动它还是有些吃力的。通体白色,稍远一些来观察,就好似一块大豆腐。正面有一口小窗,可以看到里面的食物。小窗是嵌在微波炉门上的,门设计得像古代护城河上的防御桥,在友军,也就是食物来访时,防御桥就放下来,让友军安全通过。

门和炉脚之间夹着一排操作系统:一个小显示屏居中,右边是“开始”键、“暂停”键与调节烹饪温度的滑轮,左边是“蒸汽”、“微波”、“烧烤”、“自动”菜单四个功能键,操作起来十分容易。

拉开微波炉的门,可以看到里面的部件基本为黑色。我家的微波炉,一改普通微波炉的旋转底盘设计,是可以加热的非旋转的底盘,侧壁装有左右两个制热灯,保证食品在加工时可以均匀受热。炉腔内有两层卡槽可以放置托盘。炉门是由两层玻璃制成的,中间还夹了一层隔热材料,防止在运行中烫到使用者。

它不光有新奇的外形,功能还强大着哩!

虽然名曰“微波炉”,但它实则有三种用途——“微”、“烤”、“蒸”。当你准备享受上一顿储存下来的美味时,就选用“微波”功能,这样饭菜就又像刚出锅时一样好吃了;当你觉得生活需要加点料时,可选择“烧烤”功能,撸串啊、蛋糕啊、曲奇饼干啊等等,任你选择;生活里也不能缺少traditional food,如包子、馒头、莜面、发糕等面食,只需在炉体的右下方的小水箱里加满水,然后轻轻按下“蒸汽”键。

最智能不过的是“自动”菜单,只要确定了菜品名称,它会自动调节烹饪的时间、火候、模式,简直像五星级大厨一样。

它还有语音功能,系统默认的是一个甜美的女声,我也没再调换。想象一下,做饭时听着如此动听的声音,做出的美食也一定更可口呢!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也是越来越追求快捷方便了,这不,想要把美食领进家门,还得靠咱的高科技成员——微波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