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从不忘初心开始

时间:2017-11-21 11:20: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正值花季雨季的我们,也曾骄傲过,也曾失落过,我们曾认为青春就应该无拘无束。但我们总会在成长的逆流里迷失了方向……

每个人都憧憬自己快快成熟长大,盼望花样年华的到来。殊不知,未知的困难就在前方。

自从升入初中,就有一种进入社会一般的感觉。周围的朋友也不是小时纯真伙伴,这里,一切都是陌生……望着形形色色的人,我孤独寂寞。为了有几个“朋友”,我开始注重外在形象,也开始玩起游戏,“学习为重”从此淡出了我的心。

终于,那惩罚来得这般快,血红的试卷让我后悔莫及,数学一向不错的我这次竟滑到130几,心里迷茫,不知自己如何掉得这样快,老师的话语在耳边回响:“你看看,这么简单你都错,这段时间你怎么了?”

放学了,我独自推着自行车走在操场上,凝视着那张试卷,几滴滚烫的泪流入手心。夜如此的漆黑,如墨一般,只除了那惨白的月,似乎它也在嘲笑我。我渐渐闭上双眼,沉思过去。

“你这样沉浸于过去成就又有何用,终究还是改变不了事实,倒不如重拾初心,争取下次脱颖而出!”一阵说话声惊醒了我:“谁?”望了望旁边,原来是好友A。她递予我一张纸巾,笑着安慰:“人谁没有失败过,既然失败了,就应该重新振作,不忘初心,才会赢得成功!”说完,便是一阵沉默。

是啊,每个人都不会一帆风顺,那些名列前茅的人也曾失败过,但他们从不颓唐,而是不忘初心,踏步向前。我望着A的微笑,坚定地站起。我知道生活还要继续,想让它精彩,做人就应该从不忘初心、坚守自己开始。眼前的迷雾早已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大路,而我的脚步声坚定如石。

墙角的绿似乎为我加油,路边的绿树为我摇曳。在那个难忘的夜晚,我重拾初心,在驼铃声声中背起自己的行囊,迈步远方……

空气中不知何时飘飞了桂花的香,又一次月考走过,我却收获了一份不错的成绩。我握着A的手:“不忘初心,携手前进。”

金色的阳光透过树梢,在我们的青春上留下斑驳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