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赞歌-写景的作文500字

时间:2020-06-16 13:30: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网课的日子里,闲暇之余看着窗外,院子里那一簇簇植物在蛰伏了一个冬天,经历几场春雨的洗礼后变得生机勃勃。

出门右边的牵牛花藤,使劲伸展着自己的身子,几天的时间就绿了一整面栅栏。墙角一颗柠檬树结着粉色的花苞,凉风习来,带着一阵阵花香。正对门的蔷薇花从早春时节就开始开花,此谢彼开,喝了几口天赐的琼浆甘露,更是开的不亦乐乎。像极了清宫剧里比美争宠的宫妃。腊梅树也吐出了新叶,枝头还结出了毛桃样的果子。防腐木板旁边的高大的桂花树像个忠厚的老大哥,溺爱的俯视着满院子各种的花儿草儿的,由着它们在这日里争奇斗艳。

我最喜欢对着窗外的那颗樱桃树。几场春雨的洗涤,青青的果子就褪去青色,像挂在枝头的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红玛瑙,让人爱不释手。清风袭来,他们欢快的摆动着,似乎在向我发出邀请,有空我就站在树下观赏,就像才学过的文章里的一句话“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因为我怕不小心弄碎了它们,而不舍得品一颗。

周末的早上,我会被窗外鸟儿们的音乐声吵醒。它们或在墙头,或在树梢,叽叽喳喳似是在演奏一首春的狂想曲。闻着窗外的花香,听着小鸟欢快的歌声,我陶醉其中……演唱会结束,我来到樱桃树下,天哪!我的珍珠!我的玛瑙!我的宝贝!它们用歌声迷惑我,竟是偷了我的宝贝!连一颗都不给我留。我这颗受伤的心呐,碎了一地的渣渣……我的樱桃树似乎读懂了我的忧伤,摆动着枝条安慰我:来年春暖花开,“我”会结出更多的果子,不要伤心,我的主人……

是啊,春天是朝气蓬勃的季节,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珍惜当下,莫负春光,一路高歌,一路向前!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