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种子》650字

时间:2022-11-08 09:15: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心中埋下一粒种子,不知开出怎样的花和果实。埋下的种子也许会像寂寞时的欢声笑语,伴你一路顺风;也许会像迷失时的导标,引你家的归途;也许会像饥饿时的美食佳肴,给予前进的动力。那么,要埋一颗怎样的种子呢?

“奋力向上”种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传世名句,也是他一生的追求与写照。小时候,范仲淹由于家里很穷,导致粮食不多,为了保证自己好好学习,他将米粥放在外面冻,再用刀子分成四块。三更时,用冷水洗脸,在不同时候吃一块米粥。正因为他的奋发图强,才能成就一位大文学家。面对人生也应如此,只有坚持不懈,力求上进,才能扬帆起航,正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埋下一粒“奋斗向上”种,成为国之栋梁!

“豁达洒脱”种

“身无千金仍自傲,天生我才必为骄”李白,一位洒脱浪漫的诗人,早年来到大唐京都,渴望能够建功立业,在人生路上闯出一片天地。怎奈皇帝荒唐无能,不理朝政,只好离开都城,流浪山川美景。思乡时,“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寂寞时,“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哲学时,“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以为李白的洒脱豁达,才能成就“诗仙”的赞誉。埋下一粒“豁达洒脱”种,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

“坚守岗位”种

男儿付死生—陈陆。在夜深人静的夜晚,一场波涛汹涌的洪水打破了人们的梦乡。无数人们在深水的恶魔手上挣扎,看不到明日的阳光,也看不到生的希望。但是,他来了。陈陆一个飞扑,救走了即将溺水的人们,他在汹涌的水流上,与“恶魔”周旋。“洪水汹涌,你是浪尖上的逆行者。大雨过后,你是阳光下灿烂的霞。”他救走了他人,却与“恶魔”同归于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还在破岩中。”是他对工作的坚持。埋下一粒“坚守岗位”种,做一最“美”的人!

埋下不同的种子,孕育不同的经历,开拓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