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的回忆-优秀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8-25 09:59: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是树立各种别人对你的标签,似是这样才能堆积出人性的品牌。可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你放下标签,放下所有防备,真诚面对。

透过窗外的火烧云,走着两边厚厚的水层,经过夕阳的指导,就看到静谧的村落,驻落在那里,带有厚重的历史沧桑,守护着村落的每一代人。

我出生不到一年就被父母亲送到这里了,在这儿生活了八年,所以相比于父亲母亲,我可能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更为之亲近。也对这个从小生活养我的地方,有着旁人不知道的深厚感情。

我总喜欢趁他们不注意去爬到村委会的房顶,因为村委会的房顶是有三层的,这是他们担心我的缘故,却是我独独钟情于这里的原因。

村里的大人总是忙于农事,与我同龄的伙伴也很少,导致我童年总是觉得很孤独,于是总喜欢坐在房顶上,手里捧一把瓜子儿去看夕阳。有时累了就躺上去,光照在你身上暖融融的,那是一种无可言喻的美好,带着一份宁静,一份惬意。

有时候秋收的时候农活忙,大人们都去地里劳动,爷爷奶奶心疼我,小小的个子也没啥力气,所以我总能光明正大的休息啊。村里的年轻人也很少,有本事有能力都出去在外务工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一般都会逗逗猫、遛遛狗、喂喂鸡、玩玩羊。

活生生在这村里的小霸王似的,现在回想可不是吗?村里的人都很和蔼,再加上你又是小孩儿,谁都愿意让着你,那种滋味简直不要太美好。虽是孤寂,但是快乐,快乐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嘛。

我也很庆幸村里的每个人都很和蔼,三观都很正,并没有把我养成娇纵的性格。我自认为,这个宁静静谧的村庄,多了一个我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儿,给这个宁静静谧的村庄又添了几分欢声笑语。

春雪秋雨,夏暮冬寒,就这样我懵懵懂懂的过来八年,2012年时,我父亲母亲想要接我回家。孩童之微弱怎敌大人之力,我被迫踏上回家的路程。在临别时,我的向来吊儿郎当放浪形骸的舅舅却突然正经了起来。拉到一旁对我说,“遇到什么事儿就给我打电话,我们永远是你的靠山。”表情严肃的把我都吓了跳,不知道的还以为生离死别呢,可心说不被那话感动是假的。

上车时,手里拎着、背上背的满满的都拿不上了,外婆还要往我手里死命塞东西。我父母阻拦道:“你们这儿城里都有我们去了买也行。”外婆白了父母亲一眼,固执的说:“那个是留我孙女儿吃的,又不是给你们吃的,再说你们知道我孙女儿喜欢吃什么?你们比我更了解她?”父母亲听后,都一愣,眼眶微红,眼神中还带着些许愧疚。我连忙我连忙打了个圆场,哈哈过去,我最不喜这样的煽情画面。

坐在车上临走时,才觉得有些许伤感,生活了那么久说走就走,哪有那么潇洒,只是心里难过不在面上写出来的吧。师傅准备开车时,我向后转身,向他们挥了挥手。

大抵是外婆的眼有些老花,没有看清,可令我惊奇的是,一向沉默寡言的外公却扯出一抹微笑向我挥了挥手,尽管那抹微笑并不是很自然。

八年,折合成一个一个日子,换算成分秒时光,竟然显得那么短暂。可在那短暂的时光中,村子里的每个人都叫我领略幸福,我很庆幸,那是我最快乐的童年时光。

虽说现在父母亲经常吵架,每天家里都充斥着摔打抢砸,男人的怒骂声和女人的尖叫声,但我并没有因此感到太大的痛苦。因为我知道我真正的家并不在这里,我有爱我的人,我又何必畏惧?兴许是小时候在爱的蜜罐里长大的,所以现在缺几分爱而已,又能怎样?

我是纯净崭新的灵魂,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初来乍到。我无所畏惧,反正这世上我只来一次。

这大抵是因为有爱,恃宠而骄,所以无所畏惧!!!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