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5-29 11:4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的降临,遮盖了天空的黑。习惯性地抬头,却望不到曾经的那一片星空,有的不过是无尽的夜。在天的一角,孤零零的月亮散发凄冷的忧伤。

我是最喜爱星星的。只是早已忘了有多久,还记得记忆中的漫天闪烁。如今,就剩下深邃沉重的画布了。闪闪星辰,消逝……

忽的,忆起小时候,临睡前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搂着我,轻轻拍着我的背;我趴在妈妈身上,闭着眼,静静地聆听古老的神话……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七个非常美丽的仙女,每当夜幕降临,星星闪烁的夜晚,就会来到人间,嬉戏玩耍……”牛郎和织女之间的辛酸苦楚,小时的我并不能理解,却记住了只有星星的夜晚,她们才会出现。从此,开始期待每一个夜晚。那时,繁星满空。

在高速发展的长沙,钢筋混凝土充斥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破旧古朴的老屋被无情地拆除,坚守了几个世纪的树林也被砍伐,湛蓝的城市上空蒙上了一层灰暗的雾霾,漆黑夜空中唯一的守望者被困在迷雾里,无法挣脱。

七月初七,牛郎织女也许无法相会了。喜鹊在浓厚的乌云中迷了路,失去了方向。王母娘娘乐得不可开支,只是心疼她可爱的喜鹊们,色彩斑斓的羽毛被披上了丑陋的外衣。

我依旧是喜爱星星的。在那海的上空,我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星星!那才是真正的群星闪耀!那才是真正的,独属于大自然的美丽!月亮,也撑着她的小船来了。多么难得的星月同现啊。海水也正是涨潮的时候了,伴着海风,随着浪花,一遍一遍地拍着岩石。有多久,不记得风的拥抱,有多久,不记得绿树的问好,有多久,不记得自然了。

城市的喧嚣似乎离得很远。就这么坐在岩石上,看着星星,听着浪涛,吹着海风。哪怕只是片刻的宁静罢了。

又想起了牛郎织女的故事。会不会有一天,他们真的能够永远在一起,并肩坐在星空下,轻声耳语。

也许吧。

长沙似乎总是一副急匆匆的模样,好像从不会停下来。即使是夜深人静的夜晚,建筑工地上也有一盏夜灯。照出了疲倦的长沙,映出了伤痕累累的花草树木。

我想我没有资格谴责花草树木的抗议,没有资格责备消失的星空,没有资格控诉流失的古朴。我只能无力地望着朦朦胧胧的远方。

我想我还是喜爱星星的。

抬头,仍旧是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