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

时间:2020-01-05 09:21: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我的玩具并不多,记忆中的玩具都是装在一个桶里的,而这里面只有一种类型的玩具——积木。

从我记事开始,那桶里便装满了积木,玩法也在那时都记住了。

长大后,你也许会认为:像积木这种玩具,早该过时了。其实不然,对于小孩子来说,那是自由创造的世界。会“飞”的汽车?没问题!坚固的堡垒?没问题!有“生命”的人?还是没问题。可以说,什么汽车,人偶等玩具,根本比不过一桶积木。

随便找几个积木,搭起来,只要够像,说这是什么别人都信。搭辆车,搭个人,不会动怎么办?那就自给自足,用手抓住它们,要走,要飞,由你操控。

有时别人家的孩子来了,那就更有趣了!建起堡垒,互扔积木,看谁的堡垒先倒。倒出积木,夺取材料建自己的作品,完事了,还找大人比较。有时建完作品后,我与对方会来场“搏斗”:对方驾车冲过来,我飞出翅膀飞上天,对方也飞上来追击,我逃跑,对方穷追不舍,我突然调转,朝他冲过去,对方躲闪不及,“啪”!我们撞在了一起……当然,这只是拿着作品玩耍而已,不过我们充分的想象力已经让我俩变成了手中的作品。

时间飞逝,当我再一次碰积木的时候,我已经上六年级了。表妹在一旁搭着自己的积木,还要我跟她比赛谁搭得更好,当我搭得比她好时,她就生气地讲:“下次不给你玩了!”宛如当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