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

时间:2020-02-18 11:46: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笔尖,优雅地舞着,一抬,一顿。“成长”二字清晰地印在眼前,带着份凛然。空气静到了极致,只听见书香肆意跳动,是成长的声音。

书香伴成长,书香让我成长。

爱畅游书海,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感悟不一样的人生哲理。每次得到一本新书,总要醉一醉这书香,仿佛拥有了天地,更明白了许多道理、品质。

醉,书香,《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这样,风吹雨淋,严寒酷暑,不断磨砺出坚硬的外表,是这样,水浇火锻,千锤万击,不断坚强无畏的内心。保尔·柯察金就是这样的一块钢铁,他坚守正义,他乐观开朗,他献身革命,他无悔奉献。他热爱生活,他敢于斗争……当彼得留拉占领小镇,压迫人民,他无所畏惧,坚守正义,私藏枪支,救出朱赫来,为革命挽回一份希望;当发生战争,他无所畏惧,直赴战场,用他的肩扛起枪,为正义而战,当他积劳成疾,他仍无所畏惧,哪怕用尽最后一丁点儿力气,也要将革命进行到底!最后,他拿起笔,用书香唤醒迷途的人,并坚持不懈,挑战命运。

醉,书香,《活着》。

人为什么要活着?活着意义何在?

他,原是地主的猴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肆意挥霍,却酿下大错,输尽家财,穷困潦倒,气死了父亲。回头看,却发现了母亲的关爱,妻子的贤惠,儿子的可爱,他想要好好活着。命运却将他卷入战争,他死里逃生。母亲为他担忧伤心而死,儿子因给市长夫人输血而死,妻子患了生病,与儿子葬在了一起。他也曾极度迷茫,极度崩溃。但还有女儿女婿。他活着。女儿又因生外孙而死,女婿也死了。他与小外孙相依为命,百般呵护,却吃毛豆撑破了肚皮。他,一无所有,无意中碰上了一头黄牛,两人相伴着,望度过余生。他为他所有爱的人而活着,背着爱他的人的希冀而活。他的故事,配上悲壮的书香,令人动容。

醉,书香……

成长,只有一次,我愿醉于这一缕书香,在书香中成长,学会坚强,学会挑战,学会乐观,学会面对人生。

一缕书香悠悠飘来,醉,在成长中。(公众号:老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