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仿佛只是一种讽刺。那无尽黑暗中的一缕光芒,暖入心田。

  他是一个糖塑老人,他做出来的糖塑永远那么神采奕奕,栩栩如生。孙悟空桀骜不驯,猪八戒生性懒惰,沙悟净勤劳苦干。他的糖塑便宜且丰富,在他那买糖塑的人,总可以得到他那阳光般的微笑。他,年过半百,脸上有许多皱纹,手上也有大部分是龟裂的。但,在这位沧桑的老人眼中散发出来的光芒却是温和的。在这寒冷的冬日中,如同暖阳。

  记得,那一次。天上没有太阳,乌云密布。风吹着,雪也飘着。我的耳边只剩下风呼啸的声音。冷风如同一个怪兽一样,而我,只是他的猎物。我,考砸了。我就像一只笼中鸟,渴望自由,又得不到自由。不知为何,我无神的走向那个糖画铺。去寻找那个朋友。我在人群中等着。身后忽有人大喊:"哟,这不是我们班的傻子吗?那个56分的傻子!你也好意思来买糖塑…"他,是我的死对头,常常与我吵架的同桌。在试卷发下后,他已经嘲笑我很久了。此时,我已经听不到同桌的声音,也听不到周围人们的窃窃私语。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心仿佛被一把极其锋利的刀扎了一下,而创口上流淌下来的血液,如同一个无形的魔鬼。他还在嘲笑我。我的眼泪自己流了下来。

  没想到的是,他怒了!他用铁勺用力敲了一下锅边,又把勺子举起来指着同桌。“你想怎样,这么小就会往别人心中痛的地方说。不学好!我的糖塑不卖给你!你走吧!走,走,走……”同桌给我丢下一个白眼,离开了。

  我,其实呆住了。“他,为什么帮我?让我被骂呀!为什么不让我哭下去?让我大哭一场呀!我……我……我就可以释放出来了。真可笑!我就是一个笑柄,被他人嘲笑。”我没有留下眼角的晶莹,让它去了。

  他重新做了下来,用糖“舞”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孙悟空。他把悟空举起来递给我。我却有点不知所措。他又把手进了进,我开始全身找我事先准备好了的钱。找不到!他看了一眼在讥笑的人群,又看了一眼额头冒汗的我。他拿出纸巾,替我擦干了泪“没事,我送给你。”他仍慈祥的笑着,我接了过去,道了声谢谢。

  回家路上,太阳从乌云后爬出来了,光芒万丈。吃着糖塑。甜,入口。暖,入心。阳光照在麦芽糖上,是那么光芒。如同手中的一缕阳光。温暖而甜蜜。

  冬,仍在继续。可我的心,一定会保持着不定的暖。也许冬是冷,是冰,是悲伤。但,这个冬,是甜的,是暖的,是美妙的。任那些风吹吧!只要阳光在我身后。就不惧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