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追心之所向》6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移岿然高山,是愚公的心之所向;啖胡肉,茹匈血是骁将岳飞的心之所向;而打好乒乓球,则是我的心之所向。

七年级的我乍到学校新开的礼堂,那儿有乒乓球桌,每随下课放学,同学们都在那厮杀,叫我颇为之感兴趣。

一次体育课,我坐在乒乓球桌旁的小凳子上观战,我的一位同窗不幸战败,照理说是得换人的,可他俩的那一桌仅这么两人,于是他问我:“你上来不?”我万想不到他们竟会邀我这么一个素未拿过球拍的人。我俩换了位置,我用着一套“拳头”握法,对什么情形都不知如何应付的我被打得不知所措,没几下子就下台了。

对手的次次毫无留情面的砍球,砸在了球桌上,砸在我的内心上,一句“打得好无聊”更是直戳我痛点,我深吸口气,想着:“这家伙好是狠心,看来防止不被小看的法子只能是武装自己,毕竟谁也不想吃那被人小觑的滋味!”

这么一想倒是激起了我决计学习打乒乓球的信念,得在返身归来时让他们刮目相看才行。想得容易然而躬行却难,为了弥补实战经验的匮乏,每到体育课我就厚着脸皮参加其他同学的厮杀中,哪怕排到最后也好。一次又一次的下台,一句又一句的讥讽令我的内心极为不甘,于是这令我更是竭力地争取胜利。真是白驹过隙,一晃眼三个月过去了,六个月过去了,九个月过去了,手上多了几条被球拍尾巴的木刺儿刮到的痕迹,而球桌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曾无须费劲就能打败我的对手因我而下台,哪怕是八年级的同学亦是如此。

当我与高手匹敌的时候,看到了此时战局的老师如痴如醉,在旁的同学见了瞠目结舌,为我称赞,为我揄扬。

这次非凡的经历,让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应打破现实与梦想的隔阂,去勇追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