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景一路情

时间:2018-10-17 11:43: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是渴望终点的鲜花与掌声,于是忽略了途中的明媚风光;总是急于目的地的光辉与夺目,于是忽略了路上的鸟语花香;总是好奇前方未知的路途,于是忽略了身边的温暖与感动……一路上,最美的风景,总是因为有最暖的情。

回家的路,很长,很长。前方总有一灯如豆,在夜风中轻轻摇曳,照亮前方的路。枯黄的灯光,虽然微弱,但在黑漆漆的夜晚,为我的前行,指明了方向,归途也因此不再寂寞、迷茫。因为有了家人为我点的灯光,回家的路,不再感到害怕和孤单,回家的路也因此变得很短,很短。黑夜中的灯光,是亲人等待回家人期待、急切的目光,是一道最暖的风景。

学习的路途遥远而艰辛,但,失败时,我不会灰心,成功时,我不会骄傲,因为一路上有最纯真的友情陪伴左右。草地上,有着我们奔跑的身影;树林中,有着我们欢笑的回声;阳光下,有我们一起努力的背影。完成作业时的热烈讨论,考试成绩上的你追我赶,激烈辩论中的唇枪舌剑……时光荏苒,学习的路上,不舍的友谊,成了最亮的风景。

成长路上,老师与我们一起度过。“深宵灯火是您的伴侣,因为它大开光明之路,漂白了的四壁”,描绘的是老师忙碌的影子。老师惜寸阴、分阴,固守着粉笔的白,黑板的黑,孤灯的黄,日复一日中,岁月染白了黑发,时间压弯了脊梁,然而,老师却笑了,静静等待春天的嫣然。是老师的一次次引导,让我们不再迷茫,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梦想;是老师的一次次教导,让我们绕过一条条人生道路上的歧途;是老师的一次次指导,让我们蜕变成更好的模样。成长的路,我们从懵懂无知走向风华正茂,老师的付出是最美的风景。

一路上,风景美好无限,我们应该细细领略。人生的路,风景错杂,风轻柔,让它们随风飘舞;雨绵绵,让它们在雨中磨炼,雨中成长。我想,我以后的路上,我不会一味地只顾埋头向前冲,我要停下匆忙的脚步,欣赏这一路风景,陶醉于这一路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