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身衣服的味道

时间:2017-10-22 11:00: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成绩怎么不进而退”。爸爸火冒三丈地说。“你以为学习很容易吗?你行,你去学呀。我用力反驳道。爸爸望女成凤的心再一次被打破,可能是被气昏了头,忍不住地朝我脸上狠狠地打了一巴掌。红红的手掌印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我委屈地冲出家门。

天空忽然间下起了前所未有过的倾盆大雨,猛烈的风儿姐姐肆无忌弹地拍打着窗户,好像在为我打抱不平。天空瞬间也乌漆抹黑,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一个人呆在屋檐下,真的好恐怖。又冷又饿的我,六神无主,感觉就像流浪汉一样,我委屈的哭了。雨愈下愈大,我仿佛害怕了,口里说着宁死不屈,但心里似乎早已发觉了自己的错误。朦朦胧胧的我真的已经好想好想睡觉,头脑中已经在向平日里妈妈烧的一手好菜,我快要昏厥了。

突然,一股熟悉的衣服味道传了过来。我猛的一回头,发现我的爸爸正在我的身后。那股味正是爸爸工作时留下的独一无二的味道,它是那么的熟悉,是那么的亲切,是那么的有安全感。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眼眶里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在眼眶里打转,霎时间,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落。爸爸看到我如此狼狈,立刻把我拥入怀中,前所未有过温柔地说:“女儿,对不起,爸爸叫你成天学习,却不知道这无形之中给你带来的压力,至于以后的学习,尽力就好了。爸爸会支持你的。”看着爸爸的大转弯,我真的很欣慰,也不好意思地承任了错误。爸爸连忙说:“过去的就过去了,为什么不试着去放下坦然面对明天呢?你一定饿了吧,你妈在家烧了你最爱吃的菜,回家吧。”

天空雨过天晴,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我和爸爸有说有笑地朝家门走去。

爸爸,谢谢您,是您那股熟悉的味道在我最困窘的时候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让我觉得有你在的地方,在哪都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