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和解-优秀随笔600字

时间:2021-02-18 13:00: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总是会被喜怒哀乐所牵制,导致我有段时间一直在与自己“打架”。

似乎是命中注定,这几次的考试成绩都不太理想。试卷上的分数又一次往我心中泼了一桶冷水,整个世界都是冷色调。我开始懊悔与烦恼,为什么我考试的时候就是想不出来,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的事、别人可以想出的题目我却不行?愤怒、妒忌、厌恶、委屈带走了我炽热的心,带走了我的灵魂。这节课,注定是无心听讲。

一整个下午,我都没怎么说话。同学们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接二连三地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没事吗。我只是强颜欢笑说了一句“没事”。过后又细想,把对别人的厌恶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因为我突然发现,我讨厌这样的自己。讨厌这样只会隐藏自己的内心,软弱无能,只会嫉妒别人的自己。我自私、小气、脾气也大,我又什么值得大家,值得自己喜欢的?夜晚,我早早地上了床,别人的欢声笑语在我的眼里却变成了一声声的讽刺。我想摆脱自己,却发现自己早已被那名为“喜怒哀乐”的冷水所冻住。那一夜,泪水浸湿了我的枕头。

那几天,我总是喜欢和自己吵架生气,却忘记去学会与自己和解。一次心理课,老师让我们写下你最亲密的朋友的优点,并将纸互换。我抬眸往我朋友的位置看了一眼,她很优秀,有很多优点,相比之下,我真的只是个灰尘。朋友笑嘻嘻地将纸递给了我,我已经准备好接受“零优点”的事实了,却没想到那张纸上写的满满当当的。“善解人意,不计较别人的过错……”我看着朋友,回想着自己十几年的经历。是啊,我其实也有许多优点,只不过自己没发现罢了。我对自己的怨恨少了几分,开始重新认识和了解我身体里的“朋友”了。

温暖的阳光在与冷风和解,温柔的夕阳在与白天和解。我也要与喜怒哀乐和解,与自己和解。一股暖意流上心头,心头的冷水被蒸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