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随笔作文600字

时间:2021-09-10 13:2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电子游戏,想吃想喝时就有山珍海味自动飞过来,各种各样让人用来享受和挥霍的东西琳琅满目,唯独没有学习与劳动。

我在自己的梦中享受着。一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梦境边缘,她是我的潜意识。她缓缓向我走来,随着她的步伐,这个人影慢慢变得清晰了。

她全身的衣服基本都是黑的,一条黑色的裙子,袖口、领子与领带都是白色的,背后系着一个白色的蝴蝶结,一顶黑色的帽子斜斜地戴在头上。她的眼神是忧郁的,似乎永远在为什么事而担忧。

醒来吧。她对我说。

我的手并没有停下来,继续玩着。我不想听到这句话,它仿佛在提醒我这一切不过是梦。

醒来吧,潜意识固执地重复着,这一切都是梦。你该不会以为,谎言重复一千遍就变成现实了吧?

这句话如同一把利刃,狠狠地扎进我的心里。我张了张口,却茫然地发现,我没有任何话语可以回击她。于是我闭上嘴,不再理她,让自己像一只蜗牛一样缩进壳里。可是我的心却赞同潜意识:“她说的没错,醒来吧。”

我摇了摇头,想将潜意识与心的话忘掉,但是这话语却如同种子一般,在我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播放。

“醒来吧。”

“你该不会以为,谎言重复一千遍就变成现实了吧?”

“醒来吧。”潜意识幽幽地用她那双忧郁的眼睛凝视着我。

“醒来吧。”心也附和着。

我想要避开她们投来的目光,但是躲不了。梦境慢慢变成了一片空白,我立在空白之中,立在虚无之中。

潜意识一步步向我逼近,她的嘴唇无声地动着,即使不看我也知道,她在不停地告诉我——醒来吧。

“梦是梦,也只能是梦,梦境之外才是真正的世界。”

我从床上惊醒,大口喘着气。

好一会儿,我才伸出手抚上胸口,我的心正坚定地、有规律地跳动着。

谢谢你们,我无声地说,嘴角露出一抹笑容。

我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