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婚礼”-初二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1-07-02 13:3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表姐前段时间刚结婚。

姐姐从小住在外婆家,外公外婆可以算是她的父母,姐姐生得乖巧懂事,外婆很是宠她。

自然,姐姐结婚外婆自然而然要隆重举办。酒店、嘉宾名单、现场布置……一切全要经她手她才放心。

筹划了好几个月,终于到了结婚那天(我那天学习,迟来了一会)。一进门,正是亲属朋友在讲话(发言)。舅舅、舅妈讲完后轮到了外公、外婆,全场静了下来。

外公说:“当初我和她结婚的时候啊,条件不好,没办个像样的婚礼,今天,看着我的孙女嫁人,我就想起我以前的故事……我心血来潮,想补办一场“婚礼”,就在这里。”

全场立刻沸腾起来,这可是新鲜事,外公和孙女一起“结婚”。众人齐声说:“好!”

司仪请出了姐姐他们,台上只剩下司仪、姐姐、姐夫、外公、外婆。

此时外公是很开心的,外婆也挺开心,开心中带着点惊讶。

司仪说:“请台上新老夫妻举杯,双手与对方双手交叉、喝酒。”台上的注意力都被外公他们吸引过去了,仿佛他才是主角。外婆很是感动,我坐得前面,甚至都看见她的眼圈有些红了。

接下来切蛋糕,外公似乎感觉到自己有些抢眼,让姐姐他们先来。他们完成后,他再悄悄地上了台,切了块没有奶油的蛋糕给外婆。外婆好像是用一种看“陌生人”的目光看着他,外婆一定没想到,我们也没想到。外公平时是一个不怎么爱笑、不太爱说话的人,在我们眼里,他是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的。记得以前外公就跟我提过这件事,我以为他开玩笑,没想到成真了。外公真是一个好男人。

外公的朋友都来和他握手祝福,这绝对不是客套,是发自内心的感动。外婆的大姐也说:“你这老公不错呦。”

我想:外公、外婆也挺不容易的,六、七十才在亲友前办一场“婚礼”。看着他们共同与亲友喝酒,微笑迎客,真为他们感到高兴。

希望这个“婚礼”能让他俩更珍惜彼此,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开心、有趣。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能开开心心过完美一天,珍惜彼此,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