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的妈妈-写人作文9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两扇门一关,剩下的便是妈妈的天地——一个空荡荡的院子和光线暗淡的厨房。

早上,我走到院子里浇花,却看见妈妈默默地坐在院子一角,一个人悄悄地洗着全家的脏衣服。那时阳光光线很好,笼罩着她的光芒,柔和,美好。有时觉得妈妈过于唠叨,天天在耳边烦。可是我知道在妈妈内心深处还是隐藏着难言的寂寞……

妈妈似乎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听爸爸说年轻时的她也是个美人,很会玩的人。可如今,又要赚钱又要顾家,妈妈很少能再随心所欲的玩了。两点一线的生活节奏,硬把她从一个会玩的人磨成了一个单调乏味,甚至有些“讨厌”的人。

说她有些讨厌,是因为,她总是强迫我和弟弟吃我们不爱吃得菜。“把那个鸡蛋黄吃掉!”“把胡萝卜吃掉!”“把那个青菜吃掉!”真想给她翻个白眼,干嘛这么煞费苦心地强迫人,哼!老妈可真讨厌呀。

妈妈让人讨厌的地方不仅表现在强迫人家吃饭上,有时候,她总是想拽着我和她聊天。老爸整天早出晚归,没法陪着她老聊天,弟弟还小,和她聊不了啥,于是我就成了她聊天的主力。可是,我的老妈呀,您的那些家长里短,追忆青春,你闺女我耳朵都要听得起茧子啦。这样的时候,一般还是以老妈独自一人织毛衣,在家里一通洗洗刷刷涮涮结束。

虽说我的老妈有些无聊,偶尔有点小讨厌,但她在有些事情上却是绝不退让,坚持的可爱。周末的晚餐就是雷打不动的一项。老妈很注重一家团聚的晚餐时刻,一家人都回来了,妈妈总能轻快迅速地将自己精心烹制的饭菜一一端上桌来,然后劝爸爸多喝点热汤,为我和弟弟夹点我们爱吃的菜,而她自己呢,微笑着看着我们,眼里流露出心满意足的神情,话也不觉多了起来。

我慢慢明白了,她的讨厌,其实是我的不理解,一天到晚的照应家里外面,一家人能够聚在一起的时间随着我的住校变得越来越少,妈妈想和我聊天不是打发自己的无聊,而是因为她在想我呀!

再往后的休息日,我在自己房内学习的空隙偶尔出来倒杯热茶,还会看到妈妈一个人坐在厨房,呆呆的凝视着锅盖上散发的蒸气;呆在院子,忙忙碌碌的洗刷涮,我不再觉得老妈讨厌,心中有些怅然:写完作业后,陪妈妈聊聊天。虽如此想,可学习紧张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会忽视她。奇怪,老妈从来也没有介意过。

两扇门一关,剩下的便是属于妈妈的天地——一个空荡荡的院子和光线暗淡的厨房。在一片沉寂,一片油烟中,妈妈也许只能把她的寂寞当做调料炒进菜里吧。但是,妈妈,女儿答应您,这样的日子不会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