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在逆境中成长-记叙文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08 13:00: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有匡衡凿壁偷光;苏秦头悬梁、锥刺股;王冕沙地学画……这些人都是在逆境中成长为大学问家,他们在逆境中学会坚强,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在逆境中学会思考。

我和他们一样,也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历过许多逆境。

一年级刚开学时,我说话声音很小,还夹杂着撒娇的语气,就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小公主;走路时总喜欢一摇一摆的,老被同学们称做“小企鹅”;下课时同学们都在谈论电视剧,而我都只知道那些幼稚的动画片……总之在学校里我整天都被同学们看不顺眼,老是被他们嘲笑、戏弄。我那时一天比一天不想上学,每出门前都要拖延半小小时,必须要妈妈哄着搂着才敢去上学。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这种日子持续了很久。

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了一句歌词,“是天因为黑过,才可以更亮的,如果你被他伤得很痛,请感谢他好心折磨。”听了这句歌词,我不由得怔了一下,心想我现在不就处于这种环境中吗?只有经历过天黑,经历过痛苦,才会有更亮的明天呀。

我紧锁的眉头舒展了,每天都早早地到学校,像小河流水一样把所有的烦恼、嘲笑都忘得一干二净……

“你看啊,你看啊,小企鹅来啦!”一个同学说。我的同桌一边拍着我的肩膀一边附和道:“就是就是,整天还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动画片,一点都不像个小学生!”一听这话我的眼泪刚要流出来,刚要发脾气,我忽然想起了歌词,我的眼泪消失了,像吃了一个甜滋滋的小雪糕,心里发狂的野兽消失了,我反而呵呵两声不再理他们。我每天专心学习,再也不受这些干扰,我发现我进步了很多。

一年级的这件事,让我懂得了那些大部分的美好不是凭空出现的,我以后再也不会因为同学们的嘲笑而去影响自己的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