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不见了-关于烦恼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29 13:12: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与日俱增,越来越多了,比如:学的科目多了,题变得越来越难了,家庭作业也多了。其实对付烦恼的办法很多,只要你坚持不懈,有决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它,再多的烦恼也会迎刃而解。

去年寒假,妈妈让我每天做一个小时的数学题。我独自坐在书桌前,看着这五花八门的数学题自己就头大,仿佛是有一块石头把火山口给堵住了,特别想爆发出来。

我一只手扶着头,一只手转着笔。听到了脚步声缓缓向我走来,接着卧室的门被打开了。看着妈妈手里拿的一盘水果,心情逐渐平静些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快点做吧,这些题都很简单,等你做完了,就可以和弟弟一起玩了。”随后,妈妈转身走了出去。

我的身上仿佛被一位神仙施了法,全身都充满了力量。吃了一块儿水果,拿起笔把作业本打开。做好战前准备就要勇敢面对这些可怕又讨人厌的“怪兽”了。

我打的第一只“怪兽”也不过如此,两分钟过去后我就把它斩杀掉了,接着又来了一只“怪兽”,看着它其实觉得挺好的,但没想到是个厉害的“怪兽”,我足足用了15分钟才战胜,它果真是深藏不露啊。

之后的“怪兽”来的越来越多了,我战胜它们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随后有个怪兽王出现了,我开始有些担忧了,前面的怪兽都是些最基础的小兵小将,可真到了关键时刻,我脑子一片空白,就连老师讲过的题我都忘了。我盯了这只怪兽已经有五分钟了。它和我四目对视,谁也不准备开战,生怕自己先被对方打败。我把妈妈叫到房间对她说:“这里有只大怪兽想和我对战,我打不过它,你帮帮我吧。”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再好好读一下题,看看它的关键词。”妈妈说着又走出去了。

接着,又是我和它四目对视的时候了,突然“啊”的一声,我看到了这只大怪兽的弱点在哪里了,我拿起笔在空白处写出了作战过程。终于,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我战胜了它,心里的一块石头掉了下来,火山口的那块石头也被人搬走了,我的烦恼不见了,我好像爱上了数学题。

我的烦恼不见了, 这次的数学题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使我不由得想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胜利让我想起那句:不逼自己一把,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