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自然作文《“夏”的故事》9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我爱夏日的绿树成荫,万紫千红;我爱夏日的悠闲惬意,欢声笑语;我爱夏日的浮瓜沉李,交响乐般的雷雨;我爱夏日的……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瓦蓝瓦蓝的天空下,欢快流淌的小河两边,笔直矗立的水杉、高大粗壮的白杨,还有那随风飞舞的杨柳,它们枝叶繁茂,绿意盎然,无处不散发着生命的力量。灿烂的阳光穿过枝叶间的空隙,大地就如同披上了镶着钻石的华美裙服,金光灿灿,耀耀生辉。你看那园中的群花,争奇斗艳,各自大显身手,努力盛放。玫瑰的炙热鲜红,牡丹的高雅脱俗,向日葵的傲然挺立,她们都在竞相的打扮着,把这夏日装扮的更加绚丽多彩。

浮甘瓜与清泉,沉朱李于寒冰。古人把香甜的瓜果放入清泉,在凉水中沉入红色的李子,作为消暑之乐事。古人的智慧一直延续至今,在这酷暑盛夏之中,来上一个冰镇西瓜,真是逍遥快哉,既能解暑解渴,又能消除疲劳,调节血压等,起到了保健身体的作用。“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那博得杨贵妃一笑的冰镇荔枝,青里透红,外面还有一层又硬又坚固的“铠甲”,扒开它的外皮,汁水就迫不及待地涌了出来,只见像雪白的玉似的果肉映入眼帘,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吮吸上一口,甜津津的汁水立刻流了出来,冰甜可口,好吃极了。

夏日的雷雨就像一首斗志昂扬的交响乐。

瞧,刹那间,蓝宝石一样的天空中乌云密布,大块大块的灰色的云朵来回移动,渐渐地汇集在一起,越聚越多,越聚越浓,遮挡住了那热情奔放的太阳的光辉,大地间也变得越发昏暗起来。这时交响曲的演奏拉开了帷幕,观众们也已经陆续落座,所有的植物,都抬头望着舞台上的一切,歌唱家、演奏家、指挥家都已经到齐了,站在那宽阔的舞台上准备就绪。

指挥家十分地投入,双手使劲挥动着指挥棒,演奏家陶醉地闭上了眼睛。“轰隆隆”——“轰隆隆”——这就是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命运》的前奏。侧耳倾听,真叫人为之一振。突然间,“哗啦啦”的声音荡漾在耳畔,倾盆大雨劈头盖脸地直泻而下,如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般壮观。这一个个豆大的雨点,就像一个个淘气的音符,坠落在地面上,形成五线谱,奏出如万马奔腾一般的旋律,慢慢地节奏变得疏松,力度变得柔弱,滴下了最后一个雨点,奏完了最后一个音符。

夏日亦是白日的蝉鸣声、夜间蟋蟀的开大会声,雨天青蛙的呱呱声;夏日亦是树荫下,长辈们聚在一起的话语声,孩童水中嬉戏的打闹声。

我爱这绿意盎然,果实累累的盛夏;我爱这热烈,充满生命力的盛夏;我爱这悠扬动听,幸福和谐的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