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润了年华

时间:2019-11-29 10:03: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情冷暖,不过喜怒哀乐;世态炎凉,无非柴米油盐。但,总有那么润物无声的温柔一笔,在心头写尽感动。是善,润了年华。

细细的品着这道作文题,那段风烟静好的经历渐渐晕染开散,那是一次暮春的旅行:古朴幽深的青石板,不时被凌乱的脚步叩响,夹隙丛生的碧草滋长着这里的幽闭宁静,小巷深处的我,忽而迷茫在这陌生的石墙间,窥伺隐僻的云空。焦灼感烫着双脚没向地奔走,但令人无助的是,青草更青处竟无一个人影。直到,在一个未知的拐角处,乍见一位中年男子!他安详的瘫坐在藤椅上,脸庞上的皱纹似乎比藤椅更沧桑。我的内心倏地狂喜,但还是被理智按捺下来,孤身在外,万一他向我敲诈一笔问路钱,甚至恶语相向,我该如何应对?我意踌躇。

终于,毫无办法的我谦卑地走了过去,小心地问道:“叔叔,我在这有些迷路了,您能为我指路吗?”他忽然惊喜地咧开了嘴角,“啊,迷路了,这里的路太绕,你就跟着我走吧。”他从藤椅上一跃而起,却遭了个踉跄,我开始发觉他的右腿是如此的不灵便,但他抖擞着身子,撑着拐杖,不由分说地开启了这段艰难的旅程。

一跛一拐的脚步,在青石板上深深浅浅。他的身姿固然稳健,但体力的微薄让汗水在他的轻衫上湿的越发酣透。他坚定的背影,是我紧紧跟随的石垣高大;那拐杖的节拍,是我缓缓入迷的细水从容;那轻微的摇摆,是我切切关怀的衰年倔强;那默契的无言,是我淡淡一笑地敬服欣赏。我毕恭毕敬地跟着他,此时山水无情,观者有心。我的眼眶早噙满感激。

终于柳暗花明,幽闭的云天豁然通远。“好,到了”“玩的开心”,只言片语间,他云谈风轻地走回小巷深处,扶墙小喘,不带走一片云彩,我却挟裹着盈盈暖意踏上归途,无意沉醉了天边的彩霞。

善,润了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