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5-29 12:0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城市早已沉睡,湛蓝的天空也完全被黑色覆盖。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周围稀疏的星星也闪烁着暗淡的光。看着闪闪的星星,我知道这是它们很久以前发出来的光,那在地球以外的宇宙,等待着我们去探索……

太阳,一颗普通的恒星,一个发光发热的大火球,却是太阳系中的王者!而太阳系中古老而神秘的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又都是什么样的呢?

水星,这个银灰色的星球,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但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所以它上面的温度应该是最高的吧。

金星,这个橘黄色的星球,是太阳系中最亮的行星,犹如一颗耀眼的钻石,但是它的表面却坑坑洼洼的。都说金星是地球的姐妹星,为什么形态差异这么大呢?

地球,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它有着大气层,且由蓝、白、绿三色组成,还有日食、月食这些有趣的天文现象,且在绕太阳公转时还会自转。

火星,顾明思义,它肯定是太阳的缩小版——橘红色的小火球,它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但是它的表面却布满了岩石、山丘和裂纹……

木星,时而橘黄时而银白的星球,表面却有着一个大红斑。而它也有大气层,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那么一百年或以后,我们会不会搬到木星上居住呢?

土星,褐黄色的星球外还有着一个巨大的环。那么这个巨大的环会不会是由许多物体聚在一起所形成的呢?而且它的表面也凹凸不平,我想这就是答案吧!

天王星和海王星都是蓝色的星球,也是我最喜欢的星球。虽然它们位于太阳系的最远端,但是它们形态神似且形影不离,应该不会感到孤独吧……

遨游在这神秘的宇宙中,会让我们大开眼界——原来宇宙是这样的!而且,宇宙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外星人等待着我们去认识;宇宙中也有着独一无二的高科技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宇宙中还会有全新的生活方式等待着我们去体验……

突然,一声巨响把我从未来拉回了现实。我被吓到了,忙看向窗外——一片漆黑。月光洒在地上,星星也眨呀眨的,看着人们慢慢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