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拐角

时间:2020-01-13 15:24: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总在风雨后。

——题记

期中前的一次月考。

我清晰地记得那是一个阴天。一大堆浓浓厚厚的云遮住了校园上空的天。燕子在半空中盲目盘旋,树上的叶子却仿佛像静止了一样——一点风丝儿也没有。整个校园被大雨前湿热的空气弥漫。

考试终于结束了。天空中也终于开始落下几滴水珠,一滴,两滴……随即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蹲在楼道的拐角处,心也随之下起了雨。

我考砸了。

上一个学期期末考试确实让我得意忘形了。级部前十五,数学又是全级部唯一的满分。这让我一整个寒假都沉浸在喜悦和得意中。别人都在认真预习,我却连基本的作业都懒得写。哼,不就是这么点东西吗?

开学后,我愈加变本加厉。上课,不再认真听讲,觉得自己都会了;课后,作业也不屑一顾。下课时同学们在认真整理笔记,我却觉得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就连去老师办公室也是趾高气扬,一副不可一世的态度。同学感到反感,老师感到生气,家长感到愤怒。可我却不予理会。

临近月考了,班里的学习氛围变得紧张起来。老师们开始加快进度,同学们也在努力复习,我呢?在桌子上趴着睡觉。老师们一次次的提醒我,批评我,自命“天才”的我怎么会听呢?

而考场里的我,看着试卷,像那乱撞的燕子,也像那静止的树叶。我回过神,痛骂自己无用,无能,无知。我在大雨里狠狠的哭泣,为那个无知的自己。

可是,你就这样服输吗?心里一个声音说道。不,我怎么可能服输!我坚定地说。那就擦掉眼泪,走过拐角,展示你真正的实力!对,走过拐角!我从悔恨和悲痛中清醒过来,大步跨过那个拐角。

雨停了,云也慢吞吞地退去。太阳钻了出来,阳光照在叶上晶莹剔透的水珠,发出了璀璨的光芒。暖阳之下,我暗自下定决心:忘掉过去,涅槃重生!

沉溺在过去总是不好的,无论这个过去是好是坏。你只需站起来,走过拐角,就算再厚重密集的云里,也能透出一线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