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初中随笔500字

时间:2021-01-12 13:1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你,少时轻狂,中时忍让,老来倔强,但你的心一直似一扇明窗,从未落尘,信念让你即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你,自幼神通。虽然“自古神童难成大器”,但祖父之死,顾璘之阻磨炼了你的意志,心中的信念更使你坚定不屈。

你,意气风发。你的双眼透过官场的污浊,看到了明窗般的答案。但夏言与严嵩之争仍在继续,你不愿投入这纷乱莫测的政治漩涡,轻扫衣袖,飘然而去。你,游览大千世界,感受到了世界的美丽与绝望。你,握紧双拳,誓要为大明江山奉献一切。

时光飞逝,转眼间,夏言被害,严嵩垮台,徐阶当政。你毫不犹豫的在政治的舞台上大展拳脚。你与徐阶一同复兴大明帝国,济天下、肃吏治。你的心无比愉悦,你看到了大明的生机勃勃,窗外一片春光大好。

一切的起因,是徐阶与高拱的霸权之争。双方都想拉拢你,你心知肚明,但你仍冷眼旁观。在你的眼中,徐高之辈只不过是一群庸人,这个世界的答案依旧如明镜一般藏于你的心中。

几年后,你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你与冯保联合赶走了高拱,当你当上首辅时,你是那样的自信,一个崭新的王国就要在你手中展开!

你,躺在病榻上,嘴角溢血。你问自己,我的一生是对是错?随后,你自嘲地笑了笑:罢了罢了。这个世界,就由我来守护!我是大明帝国的首辅——张居正。

你,是一扇窗。透过你,我看到了人性的善与美,丑与恶。风中的窗,摇摇欲坠,但阳光仍透过此窗,向这个王朝洒下些许光亮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