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你我-抒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2-03-01 10:23: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入秋了,太阳的光芒不那么炽热,而是温和的,但突如其来的瑟瑟秋风,扰的那片温和,徒留下来的便是那如芒刺股、无孔不入的寒风了。

操场上的是开心欢蹦的学生,他们有无限的朝气和未来,快乐和梦想围绕他们。但仅一墙之隔的是那些在卖力干活的工人,他们挂着一条发黄,破烂的汗巾,身上是老旧的工作服,身上的肋骨是一条条根根分明的,皮和骨紧贴着,皮肤黝黑粗糙,身上永远带着一股油漆味。

他们有时候两三个聚在一起,谁都不嫌弃对方身上的汗酸味,也不在乎周围路人奇异的目光,他们沉默寡言,也不会花言巧语,只有在谈及女儿或妻子时,那抹柔情是怎么也藏不住的。他们会聚在一起吃饭,有些干巴巴地坐在一旁喝矿泉水,因为他们的盒饭总是留给别人的。他们会拿着相片,骄傲地告诉工友,这是他正在上大学的女儿,抑或是贤惠的妻子。有时包工头也会拿着方案重重的敲着,催促他们快点去干活,这时大家就会把照片叠起,重重的塞进口袋,随后,化作鸟兽一哄而散,只留下几盒散着余温的盒饭。

他们老实质朴。他们会在马路上,扶过马路的老奶奶,坐地铁时只是蹲在地上,而不敢坐上座位,因为怕弄脏了椅子。她们也会害羞,也会不好意思,会在被夸时挠挠头,傻愣在那里,会“嘿嘿”两声,憨厚的低下头,会连连摆手说不用客气。

他们也是勇敢的,无畏的。他们会扔下包和衣服,去抓那些逃跑的小偷,而后,给自己买些吃食,去干高危的工作。他们在高空四五十米的地方擦玻璃,在水下四五十米的地方拆桥,在地下四五十米的地方挖矿。在洪水泛滥的地方搬运物资,在战火连天的地方挖战沟,在工厂连夜生产口罩物资。

他们干涩含蓄的爱,他们珍藏的柔情,在这样平凡的身体中,它显得更加闪耀,照亮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