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满天”与“月明星稀”-初二随笔600字

时间:2020-10-23 13:12: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都是神秘宇宙中一颗微不足道的星星,然而如此渺小的我们都渴望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颗,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满天繁星中最特别,最努力的那一颗。

相对于“月明星稀”,我更喜欢“繁星满天”,繁星虽然无比渺小,但它们相互陪伴,纵使明月皎洁如玉,但它孤独万分。曾有人说过“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才到”,深邃的夜空亦是如此。“月明星稀”的天是不完整的,是寂寞的。

在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中,我们需要的不是自己“一骑绝尘”,而是相互陪伴的朋友,如同“繁星满天”一样,只要看着就不会觉得孤单。虽然一颗星辰的陨落不会暗淡整片星空,但若缺少一位朋友,那人生不再完整。当你疲惫不堪时,抬头仰望这满天繁星,你就会知道他们陪着你,风雨兼程。“繁星满天”,更像是人生的陪伴。

曾经我也想与曹操一同赏月,看“月明星稀”的奥妙,一轮明月在空中大放光彩,而周围却只有寥寥几颗星的陪伴,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孤独?曹操是否也想人陪伴?但成功的人总是孤独的。我只想成为繁星满天中的一颗,而不是那一轮独特孤独的明月。“月明星稀”,就好比成功路上的孤独。

“繁星满天”与“月明星稀”都会出现在浩瀚的苍穹中,就像陪伴与孤独,挫折与成功。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总有人仰望星空,感慨自己的渺小。中考就像那样的夜空,而我们都是小星星,我们都渴望像满天繁星一样互相照亮前行的路。当中考来临,我们都希望成功都希望成为满天繁星中最亮的一颗,我们忘记当初的陪伴,只记得竞争那最亮的心,希望是你,也希望是我。

时光渐渐,夏日渐短。在这最紧张的日子里,希望有繁星的陪伴,我会收藏好愉悦和欢喜,希望日后回眸,那是场花开的嫣然。

不论“繁星满天”,还是“月明星稀”,我都只希望成为那最亮最努力的那颗星。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