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让人美丽-记叙文550字

时间:2022-08-29 09:37: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失意时泰然,得意时淡然”这正是我一位挚友心里的目标,同样也是我的目标。

——题记

在我的一生之中,虽谈不上波澜壮阔,精彩绝伦,但我很幸运,让我遇见了他,他面对一切事情总是很坦然,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坦然。

他是我的挚友,他叫王子墨,是六年级15的班长,她成绩不错,可他像没有情感一样,不管发生什么,喜怒从不显于形,让我来描写一下吧!

在六年级的第一次月考时,他本以为自己考砸了,却不曾想自己那么优秀,全年级第四,他自己有些不相信,直到老师公布成绩,他才相信,但当老师表扬他时,他只是微微点头,好像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课下师太也没有那么高兴,还是正常的,做着该做的事情,这时我走了过去,假装记者说:“王子墨同学,请问你这次考了全级第四,有什么感想吗?”他说:“你好歹和我做过四年的同桌啊,我此时想什么你不应该最了解吗?”我说:“当然,但这是采访哦,请你你自己回答。”他说:“好吧!其实我内心并没有什么感想,因为这是我一个学生应该做的,其实这一次我有一点小失误,不然可能会更好,还有你也知道我以前就因为考的不错而沾沾自喜,飘飘然就被自己的老爸教训的经历,他教育引导我要做到,失意时坦然,得意时淡然,我一直铭记在心,所以我表现的并不太过于想向别人炫耀,也不算太开心。”我说:“谢谢王子墨同学提供的宝贵经验。”

此后我也被这种春风得意马蹄疾时应淡然的心理所感染,并以这作为我的格言和目标。

是啊,多简单的道理,却在社会上的一些明星取得小成就,而飘飘然时被逐渐隐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