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抒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匆匆离去,沿途的风景却留在原地。 ——题记

写下“珍惜”二字的时候,心中想的是什么?是时间,是金钱,也是生命。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 。生命迎来了又一届的再生。每一株草,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只鸟;每一束日出的阳光,每一滴晨曦的微露,都迎来了新生。不放过任何一寸土地,不放过任何一滴水。它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生存下去。

人们也开始劳作。播种,插秧,不放过大好春光——乡下人亦是如此。城里人呢?每天忙着学习,忙着工作,已经放弃了太多。

人都是物质的。见到金钱两眼放光。人也是感性的,看到亲人就迈不开步子。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东西,他复杂又耀眼。动物呢?就非常简单了。生存下去,繁衍下去。它们珍惜自然所给予的生命,奋力回报自然。

因为追求的东西复杂,所以我们错过了太多。而正是因为追求的东西太复杂,所以生活才会如此丰 富多彩。人在青春时为了学习,错过校园里的风景;人在成年时为了工作,错过大自然的美好。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个小镇上,每个人都很匆忙。早晨的四五点钟,小镇就开始运转。街道上行人来来往往,他们脸上面无表情。他们忙着工作。可小镇上没有工厂,工作也要走很远,所以镇上的人不辞辛苦的跑来跑去。直到有一天有一户人家为工作搬走,有了这一个开头,镇上越来越多的人都搬走了。小镇变的凄凉。一个孙子对他的爷爷说,“爷爷,为什么今天小镇这么漂亮“爷爷答道“因为忙工作的人都走了呀。“

你是否留意过,校园的某个角落有一束丁香花在寂寞盛开?你是否留意过。上班路上的某株小草在奋力生长》你是否留意过,在你匆忙赶路的时候,阳光正好,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