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人物作文《淘气的弟弟》9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遥远的北方老家,有一位从未谋面的表弟。他长什么样?性格如何?旅途因此添了一份淡淡的期待。

尴尬的“见面礼”

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奶奶家,第一次见到这位五岁的弟弟。锅盖一样的发型,稀稀拉拉的眉毛下,有着一双眯成一线的眼睛,小黑豆似的眼珠转个不停,露出丝丝狡黠的目光。薄纸片似的嘴唇讲起话来滔滔不绝。最有趣的是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对大大的招风耳。一双不安分的小手和总也停不下来的小胖腿就是上天赐给弟弟最恰当的配置。

坐了这么久的车,我倒头就睡,就像睡在妈妈怀里的婴儿,不管这欢闹的气氛有多热烈。当我醒来找不到作业本正在纳闷时,弟弟神秘兮兮地走来,把头一昂,朗声道:“哥哥这是我给你的见面礼,不用谢,我们是好兄弟。”我定睛一看,这是手工折叠的千纸鹤。咦,这纸鹤怎么这么面熟呢?这不正是我写的作业吗?我顿时怒火中烧,欲哭无泪,心里仿佛卡了火红的铁钳,真想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不点一顿胖揍。我厉声吼道:这是我写了好多天的作业!就被你毁掉了。弟弟见闯了大祸,吓得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一溜烟跑掉了。真不知道这是见面礼,还是下马威呀!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热情的送水工

弟弟不仅好动,还特别热情,最喜欢给别人倒水送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一杯接着一杯,不喝就赖着不走,喝了再来一杯。每次都把我整得哭笑不得。一次我正在专心的组装电动玩具,弟弟就在旁边乐此不疲的送着水。只见他端着满满的水杯,摇摇晃晃,撒得一地都是水。为了能摆脱弟弟的骚扰,我只能乖乖的喝掉,来来回回好多次,我感觉到胃里一阵翻腾。我面露难色,皱着眉头告诉弟弟:哥哥不想喝了,喝多了不舒服。弟弟一听,大声说道:“哥哥不舒服,我去给你倒点水喝,喝了就好受多了。我生病了,妈妈就喊我多喝水”。呃----,弟弟,你还能再热情点不?

植物大战僵尸

为了让调皮的弟弟安分一会儿,我伙同弟弟一起看动画片。这招管用,淘气的弟弟终于安静下来,和我一起一边吃着石榴一边看着《植物大战僵尸》。可是好景不长,消停了一会的弟弟突然向我发难。只见他猛的一跳,站在了沙发上,满嘴的石榴籽向我一顿狂射,待他弹尽粮绝时,他还扎着马步,瞪着眼睛说:看我豌豆射手厉害不厉害?我就这样被秒杀了,被他的石榴籽吐了一身。我倒在沙发上,假装死亡。弟弟一见,皱起眉头,很不满意地说道:僵尸怎么能这么快死掉呢?快起来!就这样我被这位“顽皮的豌豆射手”打得“死去活来”。

弟弟,你是如此的淘气,让我哭笑不得,却又带给我无限的快乐,仿佛时光倒流,我也回到了像你一样天真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