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友谊的真缔

时间:2017-11-18 12:07: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一直认为,友谊是朋友间的互相帮助,但那个夜晚,我才真正读懂了友谊这个浅湿易懂却又饱含深意的词。

寒假,我与学校艺术团的同学赴美巡演。我们最期待的是去迪士尼乐园的那一天。奥兰多虽说靠近赤道,但当时已是深冬,寒流悄无声息袭来,加上牛毛细雨,就更给奥兰多小城增添了一丝寒意。

那晚,我们来到迪士尼门口,被眼前的一片繁华惊呆了:屹立前方的城堡神圣却又亲切,一家家商店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霓虹灯更是给乐园渲染了热闹的气氛。我那从未出过国的好友兴奋地拉着我走向检票口。然而就在检票口检票时,我发现我竟然找不到入园的票了,紧张感瞬间袭遍了我全身!我支支吾吾地向已入园的好友解释了一番,示意她好好玩,然后垂头丧气地走出园子。我想我只能在外面等老师来了帮我解决入园的票了。想起同学们冲进园子时洋溢着笔容的脸,心里更是泛起一阵悲伤与寂寞。

突然,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原来是我的好友。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又出了检票口走出园子,要陪我一起在外面等老师。一股暖流流向我的心底,说不出的惊讶与道不尽的感激交织在我心中。这时风似乎愈加猛了,无情地刮着好友瘦弱的身体。她被冻得不住地打颤,可她锁紧眉头,颤抖着红里透紫的嘴唇对我说:“我去帮你问问检票员,看他能不能先放你进去。”于是小跑着奔向检票口,用流利的英语与检票员交流起来。望着她那瘦弱的背影,我心中激荡着心疼愧疚的波涛。几分钟之后,她涨着通红的脸,跑过来失望地对我说:“很抱歉,没能帮到你。”我连忙给她一个安慰的拥抱,这一刻,我的心被源源不断地暖流融化着。对我来说,这是一种陪伴,一种坚守,一种患难见“真情”!而暮然回首往事,曾经多少次,陪怕黑的我走夜路的是她,陪孤单的我聊天的是她,陪受伤的我谈心的也是她……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了。

许久,老师终于来了,帮我重新买了一张入园的票。笑容回到了好友脸上,她像刚进园时一样兴奋地拉着我冲进了园子。此时我心中的暖流如波涛般澎湃!

在那个异国他乡、寒冷的冬夜,我体会到了友谊的真谛!